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7200余名医务人员昨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05日 06:58: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郑文

  浙江在线4月5日讯(记者 陈宁 郑文)4日凌晨,来自全省的7261名医务人员出发,奔赴上海,支援上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他们分别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丽水8个地市和浙江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省中医院等9家省级医院。这是我省自3月28日以来第5次派出医务人员前往上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当地累计采样279万人次。

  我省还承担了上海核酸标本检测任务。继前期支援2个气膜实验室(日检测能力共20万管)后,3日再次调集1个气膜实验室(日检测能力10万管)支援上海。同时,我省调集307名核酸检测人员,在湖州城市检测基地承担上海部分核酸标本检测任务,截至目前,该基地累计接收样本17.9万管。

  同时,我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1500余名队员已于3日抵达上海开展工作。另有84名血透专科护士已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3个血透中心开展血液透析服务工作。


标签: 核酸;上海;检测;检测能力;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7200余名医务人员昨驰援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