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温铁路一期古庙溪特大桥主跨合龙 将紧密串联三大都市圈
2022年04月05日 15:10: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卢方丽 顾玺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202.jpg

  4月5日凌晨2时09分,中铁大桥局杭温铁路一期古庙溪特大桥连续梁主跨顺利合龙,这也是杭温一期首孔四跨连续梁实现合龙。

  古庙溪特大桥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全长617.61米,连接花坦隧道和古庙隧道。孔跨布置由8孔简支梁和2联连续梁组成,主跨(即1联连续梁长度)40+64+64+40米。

  该桥梁所属6标工程由中铁大桥局负责承建,目前杭温铁路一期全线各标段工程同步施工,加速攻坚。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156.jpg

  古庙溪特大桥据一分部总工卯利君介绍:“本次合龙段需同时对称施工,我们采用悬吊支架施工方案,合龙前需要对合龙段两端悬臂梁进行线形测控。”

  为确保连续梁浇筑时线形不受影响,需安装临时刚性连接构造和配重水箱,并且于温度最低时完成浇筑砼(混凝土)。为此,施工人员于凌晨时分连续奋战,确保连续梁顺利合龙。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210.jpg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杭温公司及杭温指挥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抗疫、攻坚两不误,杭温铁路全线项目施工的脚步不停歇。

  据悉,杭温铁路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

  同时,将杭州、金华、义乌、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405114150.jpg


标签: 杭温;铁路;古庙溪特大桥;都市圈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温铁路一期古庙溪特大桥主跨合龙 将紧密串联三大都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