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到湖北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2022年04月06日 06:59:43 来源: 杭州 通讯员 俞红智 曹贤萍 记者 杨怡微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铁路杭州站利用阜黄高铁黄黄段新线开通带来的运力资源变化,新增开行动车组列车,优化调整杭台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并对既有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新图中阜黄高铁黄黄段(黄冈—黄梅)将开通运营,杭州与湖北地区在原有合武、合宁高铁连通的基础上,将新增一条高铁快速通道,旅客出行选择更加丰富。调整杭州东至安庆G7470/1次、G7472/69次,运行区段改为杭州东至武汉,列车行程做了延伸,车次改为G3238/9次、 G3237/40次。

  阜黄(阜阳至黄冈)高铁黄黄段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线路西起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东至京港高铁安九段黄梅东站,正线全长126.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新图根据客流情况,对杭台高铁跨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和停站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包括增开上海虹桥至温岭G7363/4次1对,经停杭州东站;针对京港高铁安九段客流特点,增开杭州东至平阳G9311/2次高峰线1对,进一步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调图后旅客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请广大旅客主动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下,铁路杭州站将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新图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

标签: 高铁;铁路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到湖北再添一条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