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啥?入职实现“棒冰自由”的公司,每天免费吃吃吃
2022年04月07日 07:13:3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近日,杭州萧山一网友发帖分享自己“神奇”的工作经历。

  “当时脑子一热,就去了一家做棒冰的公司,这下好了,每天都要试吃新品,要从数九寒天吃到烈日炎炎。”

WechatIMG3173.jpeg

WechatIMG3174.jpeg

  每天的工作就是吃棒冰?

  “太羡慕了!”

  “还缺人吗?我拉肚子也来试试。”

  “夏天的时候应该很爽。”

  ……

  各路网友的留言来了。

  4月6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发帖人。

  这是一位年轻的姑娘。俞青(化名),1994年出生,萧山本地人,刚入职棒冰公司5个月。

  “最初入职棒冰公司,是因为公司前景很好,一些理念也和我一致。”入职的时候,俞青是以人事的职位进入公司的。没想到,公司做的棒冰样品,要全员试吃。

  刚入职的时候还是冬天。

  研发助理送了公司研究的棒冰新品,一般会在下午茶的时间段送来。“这次是样品5号、6号、7号,大家尝一下,哪个口味比较好。”

  冬天,天气冷,就开着空调吃棒冰。

  俞青说,看到全员吃棒冰的时候真的很惊讶,以前以为是电视剧或是短视频里才有的情节,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冬天吃棒冰的感觉就是冰火两重天,空调吹的身体暖暖的,喉咙冰冰的。”

  在新品研发期,一般一天要吃上1到3根冰棒。

  最初,因为每天品尝冰棒,有时会拉肚子。日子久了,好像胃就习惯了。

  俞青粗粗一算,入职五个月,吃了至少60根冰棒。

  “比我之前几十年吃的棒冰还要多。”

WechatIMG3172.jpeg

WechatIMG3175.jpeg

  每个试吃的同事,需要口头投票。“5号太甜了,6号就有点颗粒感,7号太酸了……”

  爱吃冰棒的同事,可以一天吃6根。

  “我们都开玩笑说他入职就是为了吃穷公司的。”俞青说,自己对棒冰的爱好程度一般,不喜欢吃糖精色素添加的。“公司的棒冰都是果汁做的,能接受。”

  棒冰公司的福利也与众不同。

  入职的时候就送一箱棒冰,免费寄到家,都是当季热卖口味。在公司吃腻了,回家还是一箱的棒冰……“我朋友就来我家蹭棒冰。”

  “我们公司氛围比较活泼,我记得我当时问了一句,吃伤了算工伤吗?”俞青笑着说,同事都比较年轻,口才都很好,日常聊天很搞笑。

  入职五个月,虽然一直在吃棒冰,但小吴没有变胖,反而瘦了五斤。

  “同事也有吃胖的,但是我吃棒冰之后,罪恶感比较强,就不太吃别的,也可能是果汁系列热量不是很高,所以我反而降了些。”

  其实,公司没有专门的试吃员岗位,但全员皆是试吃员的制度。

  小俞现在最期待的是公司后续能研发零食,以后就可以实现“零食自由”了。

标签: 棒冰;公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662872000018.png

啥?入职实现“棒冰自由”的公司,每天免费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