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小时奥运·小哥快闪助奥运”活动昨举行
谁是杭州小哥界步数最多的人?
2021年08月04日 07:43: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8月的杭州,前一刻还阳光明媚,后一刻就倾盆大雨。

  “生命在奔跑,我们在微笑,你们这句话说得真好。你看,2万多步了。”下午2点半,刚送完了手头的订单,外卖小哥田佳乐来到中大银泰城一楼的蓝骑士驿站,准备坐下歇歇脚。

  8月3日,因为奥运而变得特别的这个夏天,可敬可爱的小哥们来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小时奥运·小哥快闪助奥运”活动。
  一个午高峰已28586步 他堪称小哥界的王者

  东京奥运会上,荣耀背后是运动员们加倍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而人生赛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参赛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会”。即使没有任何奖牌,也值得被称赞、被肯定和鼓励。

  在“小哥快闪助奥运”现场,不管你是外卖小哥,还是快递小哥,只要晒出你的运动步数,我们就送上一个清凉礼包,聊表心意。

  “其实我很少关注步数,我们这行,每天随随便便两三万步吧。”外卖小哥小朱说。

  “今天搬砖不狠,明天地位不稳。”小朱T恤上的字格外显眼。接过记者送上的元气森林,小朱挺开心的,“谢谢你们,这瓶元气森林送给我真是刚刚好,昨天喝了4瓶水,以为今天比昨天凉快,就只带了3瓶。”

  下午2点半,小哥们逐渐忙完了中午的订单,驿站里热闹了起来。好胜心的驱使下,小哥们决定来一场PK,看看谁的步数多。

  6833、7407、11280……王者出现了,28586步,简直是步数狂魔!

  “现在才2点半,晚上怎么着也要5万多步吧。”田佳乐是饿了么丁桥站点的小哥,忍不住跟其他人“凡尔赛”了一把,“你们怎么这么少,一天都不知道在干嘛。”

  小田怎么走了这么多步?

  “走路就当散步。”小田说,夏天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正聊着,叮咚叮咚的系统提示音又来了。“不好意思,我要继续送单了,谢谢钱江晚报。”顾不上多聊,小田拿起加油包,骑上电动车,继续工作了。

  “太遗憾了,我没有打开步数,但是我的步数肯定比小田多。”饿了么小哥范亚鑫掏出手机,打开排行榜,排名第一,原来他是站点里货真价实的单王。

  范亚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要送六七十单,上个月一共跑了2000多单。

  单王的秘诀说来也简单,什么时候从哪里走,如何安排取餐送餐顺序最节约时间,范亚鑫自己心里都有安排。

  天赋之余,更重要的是勤奋。对于未来,范亚鑫也有安排。“我现在已经是站点里的组长了,接下来努力往管理层发展,谢谢钱江晚报关心我们小哥,给我们送福利。”
  气泡水、棒冰、饼干 钱报为小哥们准备了清凉礼包

  无论做哪一行,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疫情期间,城市一度陷入了“暂停状态”,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逆行者”。

  为什么选择送外卖?现在的年轻人,可不是只为了挣钱。

  “每个人想法不同。趁年轻就是要拼一拼。”一个午高峰,小易走了5000多步。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21岁,老家在湖北。东北林业大学毕业之后,他来到杭州。

  小易先是做了一阵子销售,一个半月前,转行当起了一名骑手。

  头盔、口罩、防晒衫、长裤……小易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这样穿,不热吗?

  “我都习惯了。要是不这么捂着,皮肤直接暴晒更受不了。”长长的护袖一直到小易的手腕,手腕边一道黑白分明的线格外显眼。

  他告诉记者,上大学时自己做兼职,就曾在寒暑假送过外卖,付出跟回报成正比,也是这份工作对自己的吸引力。

  还有,“有时顾客的一声谢谢,对于我们是十分温暖的。”看到记者递过去两瓶水,小易摆了摆手,“我不用这么多,留给更有需要的人吧。”

  时间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是最强大的隐形记录仪。秒针走过的每一秒,都记录着你流过的汗水和付出的努力。步数统计多还是少都不重要,只要脚步不停,坚持不止,我们就都是生活里的冠军。

  俗话说,好汉不赚六月钱。但为了保证准时送达,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们不顾高温酷暑,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三伏天,请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和体谅,少一分苛责与不满。

  去年,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了首届小哥节。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小哥的故事,他们的暖心举动,他们的生活乐趣,他们的努力向上,打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关爱小哥,我们还在继续。

  这几天,无论你是外卖小哥,还是快递小哥,路过杭州中大银泰城,请走进蓝骑士驿站歇一歇,我们给小哥们准备了清凉加油包,气泡水、棒冰、饼干,全部免费,欢迎自取。

  让我们一起向那些高温下忙碌的小哥们致敬!

标签: 外卖;快递;奥运;钱江;驿站;饿了么;骑士;棒冰;礼包;骑手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谁是杭州小哥界步数最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