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加班加点生产!浙江医疗物资企业全力保供上海
2022年04月07日 08:35: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张宇 滕颖
U020220406755953612800.jpg

  博日科技生产的荧光定量PCR。

  夜幕降临,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康桥的英特物流园里,灯火通明。物流叉车来回奔忙,将一箱箱医用外科口罩运到物流园门口9米多长的大卡车上。“已经发车了9趟大卡,这是最后的2辆,今天再晚也会送到上海普陀区。”看着原本空荡荡的卡车车厢慢慢被填满,英特集团负责人皱紧的额头也随之舒展开来。

  “今天凌晨1点40分接到的订单,早上7点20分左右一上班,我们立即确认了送货地址和联系人,同步联系了11辆9.6米长的大型运输车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午1点40分上海通行证办理完成,2点半就有四辆卡车同时出发。截至6日晚上7点30分,11辆装载近千万件(只)医疗物资的大卡车,已全部赶往上海。

  不单英特,最近浙江不少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纷纷加班加点生产,向上海运送紧急医疗物资。在位于绍兴越城区的振德医疗厂区,4月6日组织了800万只外科医用口罩陆续发往上海,将在两天内全部发完。“截至目前,振德已向上海紧急调运了各种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帽、隔离衣、隔离面罩等。”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基础敷料和手术感控产品线全国销售总监邵坚刚说。

  他特别补充道,上海一直是振德主要的市场之一,上海各大医院、医药流通企业一直和振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上海正在遭遇疫情阻击战,振德会义不容辞地加大力度供应上海市场。接下来,公司还会根据上海实际需要,保证医疗物资供应。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的产线工人已连续放弃双休和清明小长假,全心投入生产。”博日科技总经理余海告诉记者,自3月份收到来自上海方面的物资需求后,公司随即启动三班轮值,设备、试剂线生产小组纷纷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不停歇。目前,公司优先配送来自上海方面的物资需求。

  作为浙江省核酸试剂和设备类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企业,截至4月5日,博日科技已累计向上海供应近800余台荧光定量PCR,日检测能力可达80万管,相当于20合1混采的情况下,每日可检测1600万人。

  “平时我们是‘包邮区’,疫情下我们也应该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余海告诉记者。

标签: 上海;阻击战;疫情;敷料;隔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班加点生产!浙江医疗物资企业全力保供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