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里曾滞留2000余人,大家排队做核酸直到凌晨,风波过后,来福士重新开门
2022年04月07日 07:49: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馨懿

  浙江在线4月7日讯(记者 陈馨懿)经过一夜的忙碌,昨天上午十点,来福士和平常一样开门营业。

  据有关部门通报,4月6日杭州新增的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轨迹涉及上城区新业路的来福士中心。

  4月5日晚上,来福士中心里曾滞留2000余人,他们从23时40分开始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每个人都领到了一张“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并赋黄码,从昨日起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管控管理。

  来福士中心度过了怎么样的一天?记者昨天实地探访。

  消杀过后

  来福士正常营业

  下午四点,位于来福士中心一楼的Peet's Coffee皮爷咖啡店两个门都关了。门口贴着“疫情期间此门暂时关闭”的告示,门内是叠起的木椅。咖啡店隔壁的TZ house夜晚才营业,此刻也紧闭大门。

  另一家则是服装店BESIONIA,两名店员坐在沙发上。其中一位店员记得,早上大约十点,她来到店里准备开门。

  当时,一位“大白”正在消杀店铺。消杀后,她们便开门营业了。

  “您是今天第一位(顾客)。”来福士中心二楼,服装店URBAN REVIVO的店员和记者说道,“就在您来之前,‘大白’又来消杀了一遍。”

  相比起大多数店铺仍在营业的一楼,以服饰鞋包为主的二楼四十余家店铺中,只有这家服装店、一家美发店、一家日用品店和一家窄窄的打火机店仍在营业。

  三至七楼,餐饮店比较多。几家店铺里,坐着闲聊的厨师和服务员,在听到脚步声时抬起头张望。

  “左庭右院”位于四楼,这里不足一半的餐饮店仍在营业。六名店员照常站在门口,准备迎接客人。

  由于来福士中心里的人太少,几乎每个扶梯都进入了低速待机状态。

  将近傍晚六点,位于来福士中心一楼的烘焙店GONTRAN CHERRIER正准备关门,店员正在打包烤好的面包:“面包的材料前一天就准备好了,所以今天照平常的量做了。我们想把这些面包送给街道和社区的防疫工作者,也给附近的商户送去。日子难过,互相帮助吧。”

  深夜排队核酸检测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在社交网络上,多名网友发表了自己4月5日在来福士中心的行程及黄色健康码图片。

  一名网友在4月5日晚滞留来福士中心Peet's Coffee皮爷咖啡,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4月6日,这名网友更新了自己入住隔离酒店的最新状态。有网友评论:“看你的消息像追剧一样,总算住上了,加油!”

  艾玛妈妈(化名)现在正在居家隔离。4月5日晚上,她在来福士中心五楼吃饭。

  她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吃完饭,我准备走了。结果店员挺冷静地告诉我,商场封控了,可以在店里再坐会聊聊天,等具体通知。”

  晚上九点多,她在店外走廊上看到,有“大白”围住了中心一楼的Peet's Coffee皮爷咖啡,而后消毒和收拾打包店内物品。

  当时,一些顾客和艾玛妈妈一样,在走廊上观看,也有人如常闲逛。“当时,有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安抚大家,在中心范围内,大家可以继续干自己的事。”艾玛妈妈回忆。

  她说,等“大白”处理完毕咖啡店的情况后,广播再次通知大家原地不动,先休息。“等他们准备好做核酸的器材,以及人员配置到位后,就开始给我们做核酸了。”当晚11时40分,来福士中心滞留顾客开始核酸检测,总共5个出入口设置了10个采样点。

  艾玛妈妈记得,自己将近凌晨一点半做完核酸,“拿了隔离观察告知书,就可以离开中心了,回家后,就开始居家隔离了。”

  “我们当时是蒙的,不过也很配合现场的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刚结束时,艾玛妈妈写下,“全民一条心,积极配合,咱们啥都不是事。”

标签: 来福士;疫情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里曾滞留2000余人,大家排队做核酸直到凌晨,风波过后,来福士重新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