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来自新西兰的奶粉会变便宜吗?《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昨生效
2022年04月08日 07:23: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凯

  浙江在线4月8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凯)4月7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实施,新西兰99%的木材和纸品将立即获得零关税准入,所有乳制品到2024年都将实现零关税。

  新西兰是浙江省乳制品和木制品的重要来源国。据杭州海关统计,仅2021年,浙江就从新西兰进口了价值32.9亿元的木材和纸制品、24.2亿元的乳制品,协定升级后,相关行业的进口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此次升级对于出口企业同样有利好。协定升级后允许原产地证书补发,企业可在货物装运之日起1年内向海关申请。“我们公司的竹制品在新西兰很受欢迎,由于之前的原产地证书必须在发船前申领,船期又不稳定,好几次误了签证时间,影响客户享受关税优惠。现在‘升级版’有了补发规则,再也不用赶着船期抢签证了!”安吉摩梭竹产品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方有珍说。

  杭州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海关推动中新自贸协定高质量实施,积极帮扶浙江企业用好用足协定带来的关税优惠。2021年,杭州海关共签发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565份,签证金额4519.98万美元,为企业在国外享受关税减让1400余万元。


标签: 新西兰;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8269166004544.png

来自新西兰的奶粉会变便宜吗?《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昨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