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份证明为企减税近300万元 衢州海关高效助企通关享惠
2022年01月09日 10:18:1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王慧

  1月5日,记者从衢州海关获悉,1月4日,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2批次、1023.2吨新西兰进口乳制品凭借两份《进口在途农产品关税税率适用证明》(简称《在途证明》)顺利通关享惠,货值2825.3万元,节省关税292.9万元。其中一份证明是2022年杭州关区签发的首票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项下《在途证明》。

  据了解,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于2008年开始实施,乳制品作为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项下实施特殊保障管理措施的农产品,当本年进口数量超过触发水平数量时,除可适用协定税率的在途农产品外,超量进口的农产品不再享受协定税率,而是恢复按最惠国税率征收进口关税。随着新西兰乳制品进口数量的逐年激增,2021年底已经达到了2022年度的触发水平。按照海关总署公告要求,2022年1月1日起,在适用协定税率可进口数量范围内,新西兰乳制品进口商可向海关提出适用协定税率的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在获得《在途证明》后,可以继续享受零关税待遇。

  为降低辖区新西兰乳制品进口商的进口成本,衢州海关提前了解企业进口计划,开展自贸协定项下进口农产品特殊保障措施相关政策宣传,并实行预审核机制,提前确认企业申请资料是否完整准确,帮助企业查漏补缺,同时实时指导企业申请《在途证明》,确保货物第一时间高效通关享惠。


标签: 新西兰;协定税率;在途证明;乳制品;进口;进口商;通关;农产品;...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份证明为企减税近300万元 衢州海关高效助企通关享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