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地相近人相亲 宁波妥善安排上海来甬隔离人员
2022年04月08日 22:12: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杰 应磊 王波 翁云骞

  宁波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连日来,不少来自上海的隔离观察人员陆续抵达宁波。海曙、鄞州、慈溪等各县区做好预案、提前演练,准备下充足的生活物资,尽心尽责安排好这些客人,周密详实地做好隔离工作。

IMG_7854(20220408-172252).JPG

  4月6日21时30分许,来自上海的隔离观察人员到达海曙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隔离人员送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晚餐。该隔离点由洞桥镇负责,“点长”洞桥镇纪委书记金鹏飞介绍,他们这个隔离点接待了160名来自上海徐汇区的隔离人员。为了服务好这些客人,工作人员还给每一位隔离人员留下联系方式。

IMG_7855(20220408-172633).JPG

  “帮我借一个充电宝”“我饭量大,能否多提供一份食物”……7日,设在前台的电话不断响起,各种诉求汇总反馈到保障组。“一些物资问题,我们尽量帮助他们解决,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放心。”金鹏飞表示,在这批上海客人抵达前,隔离点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几次演练,确保每一个环节安排周密,确保安全有序。除了基本生活用品和医疗消毒用品之外,海曙区还专门准备了一份“欢迎礼包”,包括一份宁郡地舆图、一包地产特产零食等。

  5日清晨,32岁的小郑和132位同事乘坐6辆大巴车,从上海松江区转运到鄞州集中隔离。为了减少人员入住时的排队时间,减少扩散风险,当地先后推演了6套方案。隔离点“点长”郏恩洪介绍,现场他们按预案,分车分批办理入住,完成一辆车的人员核酸、抗原检测、环境消杀后,再接待下一辆车,确保安全。同时,隔离点开展“留心、暖心”服务,对每位隔离人员,进行详细登记,病史询问。

IMG_7853(20220408-172241).JPG

  “我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现在感觉不舒服。”入住登记时,小郑说自己心发慌。随即,隔离点医疗组对其进行医疗评估后,紧急联系对接定点医院,由120闭环转运。经过登记,鄞州在排摸中还发现了近10名慢病患者和1名孕妇,根据他们各自的需求一一落实药物、日常健康观察等贴心服务。

  宁波各地的贴心服务感动了不少上海客人。7日上午,慈溪市中西医结合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内科医生胡梦桑翻收到了多封感谢信。4月3日,刚完成上一个隔离任务,她再次进驻慈溪一上海来甬人员隔离观察点,这已是胡梦桑第三次进宾馆执行隔离任务。“最近的一批隔离人员是凌晨1点开始陆续到的,到中午10点多才全部安顿完。”胡梦桑说,尽管艰辛,但她和同事们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希望能让每一个远来的客人能安然无恙地离开。


标签: 隔离;隔离人员;上海;隔离观察;洞桥镇;宁波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相近人相亲 宁波妥善安排上海来甬隔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