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加快打造司法行政数字化重大应用
2022年04月09日 08:46: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牧)4月8日,记者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今年将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新增一批数字司法“大脑”能级的业务应用场景,打造5个以上功能贯通率达100%、使用活跃度达80%、群众好评率达95%以上的数字化重大应用。

  去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对标数字法治跑道,聚焦全面依法履职,数字化改革全方位覆盖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领域,形成“16N2”数字司法体系架构。省司法厅打造数字司法一体化应用平台,实现应用数据贯通集成、省市县乡一体协同;各地各司法行政单位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数字司法改革应用场景,如温州市瓯海区司法局的涉公合同精密智控、嘉兴市综合执法局的“综合查一次”、天台县综合执法局的“摊省心”等应用。

  贯通是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关键环节。按照“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要求,今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着力打造数字司法“大脑”,不断集聚数据、建构模型、集成服务,贯通业务流程、应用数据、体制机制,加快“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全域数字法治监督应用、浙里律师在线应用等重大应用建设,打造面向领导干部的决策屏、面向工作人员的业务端、面向群众的服务端。通过数字司法“大脑”精准分析各类数据,各地还将打造一批预测预警预防和战略目标管理的典型应用场景,努力做到各层级、各领域应通尽通,争取“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推动社会治理效能跃升。

标签: 应用;大脑;执法局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加快打造司法行政数字化重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