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普陀打造“数检督”应用场景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
2022年04月03日 09:02: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英 共享联盟普陀站 陈璐瑶)4月1日,一场特殊的“考试”在舟山市普陀区进行。台上,普陀区检察院用图片、视频“晒”出案件的监督、整改情况;台下,15名普陀区人大代表通过手机在“数检督”应用场景中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打分”。

  “数检督”应用场景由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和普陀区检察院联合打造。聚焦法律监督数字化转型,双方发掘民生实事焦点、政府治理难点、检察监督重点,创新“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形式,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下一步,该应用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普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应用建立了包含各项检察建议及相关单位回复落实情况的数据仓,实现了从制发、办理到回复等各环节的在线查看。同时,还设置了红黄绿三色预警,跟踪办理时效,确保问题处置高效有力。

  “针对疑难重大或整改不力的案例,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视察、专题询问等方式进行评议,评议意见办理落实后,再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普陀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样构建了“线上投票+线下评议+检察监督”的新模式,拉长了监督“产业链”。

  据统计,自该应用上线至今,已上传检察建议书120份、纠正违法通知书14份,投票评议2次、专题评议1次。

标签: 上线;监督;办理;数检督;场景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陀打造“数检督”应用场景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