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7地入选!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名单公布
2022年04月11日 14:35:52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自2019年起在全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申报条件主要取决于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场地设施供给充足、体育组织城乡覆盖、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后备人才建设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等八个方面。

  近日,浙江省政府印发通知,命名杭州市上城区等17个县(市、区)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通过体育现代化创建,17个县(市、区)的体育工作全面提升,对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小布从入选名单中选取了部分县(市、区),为大家介绍它们的经验做法~

  杭州市上城区

  上城区自2019年10月起,全面启动创建工作。近三年来,上城区先后在体育领域投入资金12.6亿,并逐年增加体育数字化、公共服务、队伍培养、扶持奖励等方面投入。目前,全区共有区级体育协会38个,体育特色团队201个。

  宁波市奉化区

  自2019年启动创建以来,奉化将体育事业纳入“共同富裕”“全域旅游”“全域美丽”等中心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运动休闲基地、省体育场地建设突出贡献奖、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等国省级荣誉。

  温州市瓯海区

  自2018年获得亚运会龙舟赛事承办权以来,瓯海区抢抓机遇,将亚运筹备工作和体育现代化区创建深度结合,布局建设“一场二馆一中心”(即足球场,篮球馆、游泳馆,龙舟运动中心),锚定“10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建设完善的体育公共基础设施体系。

  湖州市安吉县

  安吉县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安吉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依托安吉自然地貌优势,梳理入库适合发展体育运动产业的优质山水资源,通过“两山银行”进一步放大市场价值,创新户外运动山水资源的转化通道。

  嘉兴市海宁市

  海宁自2019年启动体育现代化市创建以来,第一时间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建立部门联动、督查通报、下沉指导等机制,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同时将体育事业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递增,3年来,市财政投入体育经费超1亿元。

  绍兴市上虞区

  近年来,上虞区将体育作为城市发展重要的新动能,以“体育创现”为契机,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群众体质为出发点,让体育为城市赋能增彩,使城市为体育筑基搭台。

  金华市义乌市

  义乌2019年启动体育现代化市创建以来,体育产业总产出82.12亿元,增加值为28.04亿元,占GDP的2.0%,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在镇街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校园足球开展、百姓健身房的运营和健身设施保养维护机制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舟山市普陀区

  近年来,普陀区秉持“体育即民生”理念,以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县区为契机,以实现全民健身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设施建设,全力构建体育服务网络,精心打造品牌赛事,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充分享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台州市温岭市

  自2019年提出创建体育现代化县(市、区)以来,温岭积极完善各类体育设施建设,大力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不断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使温岭市的体育现代化水平更上新台阶。

  丽水市青田县

  近年来,青田牢牢把握省体育现代化县创建契机,大力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建设工程,在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治理、清廉体育等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公共体育场馆大幅增加,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体育社团组织不断健全。

  接下来,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将持续开展。浙江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标签: 浙江;体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1513014413961.png

17地入选!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