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硬核管控”下的暖心服务 现场探访浙江承接上海重点人员隔离点
2022年04月10日 07:31:13 来源: 新华社

  全国一盘棋,浙沪一家亲!近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上海地理相邻、文化相近、人员经贸往来密切的浙江,正助力上海的疫情防控,为上海提供3万间隔离房源。记者8日探访了浙江省多家隔离酒店。

  “502房间需要抗过敏药”“417房间的小孩需要奶粉”……在宁波余姚市一酒店隔离点,来自不同部门下沉到战“疫”一线的12名同志,正马不停蹄处理隔离群众的需求。

  宁波余姚市一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在汇总登记隔离人员需求。(受访者供图)

  “医生,我是一名孕妇,身体有点不舒服,能不能帮我看一下?”突然的一条微信,让刚吃上第一口饭的工作人员经钧凯绷紧了神经,他赶紧放下手中碗筷,迅速联系了组内医生沈玲萍。

  沈医生在初步检查后判断,这名39岁孕妇需要立即转运,随后工作组外勤人员紧急联系余姚市疾控中心。闭环转运至市级医院后,这名孕妇接受了全面检查,确认无恙后再回到隔离点。

  “虽然我们是不同单位的,但在隔离点我们有着同一个身份——‘大白’,让上海人民感受到暖心服务,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被借调至隔离点工作的余姚市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助理方永明说。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介绍,本次上海的隔离任务主要由杭州、宁波、台州、绍兴、湖州、金华6个地市分片区承担。

  “我们一如既往强化隔离场所人文关怀,设身处地考虑和解决好隔离对象的基本需求和个性要求,重点做好生活保障、医疗服务、心理健康辅导和个性化服务。坚持‘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让相关人员平平安安来、健健康康回。”陈广胜说。

  据了解,转运隔离工作由浙江省疫情防控办统筹,各地市也明确了专人负责,及时准确接收任务信息。同时上海市也在承接任务的集中隔离场所中,点对点派驻联络员,及时处理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杭州建德市一隔离酒店里,厨师正在给隔离人员配餐。(受访者供图)

  8日下午4点,在杭州建德市的一家隔离酒店里,厨师正在准备隔离人员的晚餐,两荤两素,再配上汤和水果;厨房冷库里面的鱼、虾、肉、蔬菜品种齐全。“对于糖尿病患者、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三餐的菜色会单独准备。我们还会留心隔离人员的生日,生日当天会给他们送蛋糕和长寿面。”该酒店行政人事部经理倪俊程说。

  在湖州市一隔离点指挥部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物资组人员把一箱箱消毒液、生活用品等物资整整齐齐码在专用仓库内,医疗保障组人员正在开会强调防护要点……

  湖州市卫生健康发展中心主任施旭斌说,接下来上海客人会陆续入住,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为了实现“平平安安来、健健康康回”的目标,浙江采取高效明确的“硬核管控”措施,各地按照“一场所一专班”原则,强化隔离场所力量配备,规范防控消毒、健康观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杜绝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杭州拱墅区一集中隔离点内,医务人员正在回看操作视频查找不足。(受访者供图)

  转运人员到达集中隔离场所前,集中隔离场所就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转运人员到达后,快速、有序完成人员扫码确认,入住隔离房间。同时各地结合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定点医院、备用医院、方舱医院的准备工作。

  “我们按照标准更高、管理更严、服务更暖的要求,协同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陈广胜说。


标签: 浙江;上海;隔离点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0543292582744.png

“硬核管控”下的暖心服务 现场探访浙江承接上海重点人员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