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又有3条地铁重建道路完工
2022年04月13日 06:48:00 来源: 杭州发布

  继3月19条地铁重建道路顺利建成后,4月初,新业路(新塘路-钱江路)、九睦路(艮山东路-九沙大道)、解放东路(之江路-钱江路)等项目又相继传来了完工的好消息。赶紧了解下!

  新业路(新塘路-钱江路)

  历时3个月建设,新业路(新塘路-钱江路)于4月10日全部完工。

  新业路作为钱江新城板块的大动脉,一直以来承担着疏解杭州核心区块交通流的重任。作为地铁9号线沿线道路恢复整治项目,整治范围西起新塘路,东至钱江路,全长约300米,涉及地铁新业路站,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道,整治恢复内容包括道路主体工程、交通设施及智能设施工程、管线工程、路灯、景观绿化等。

  新业路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加快秋石高架西向东进入钱江新城区域的车流,同时通过对其中分带、机非带绿化进行提升设计,较大提升绿化品质。

  九睦路(艮山东路-九沙大道)

  另一条地铁重建道路九睦路(艮山东路-九沙大道)也顺利完工。该道路同样也是地铁9号线沿线道路恢复整治项目,全长约800米,恢复标准为城市次干道。

  九睦路的建成投入使用,一方面可以提升区块整体环境品质,方便道路两侧居民出入艮山东路地铁站点,同时也将缓解艮山东路和德胜路之间的南北向交通流量。

  解放东路东边段(之江路-钱江路)

  同样备受关注的地铁7号线沿线道路恢复整治项目解放东路东边段(之江路-钱江路)也于近日完工。

  解放东路(之江路-钱江路)承担着钱江新城主要交通流,长约1000米,宽45米,双向6车道。道路完工后将加强区域交通功能,使道路结构更加合理,改善周围居民居住环境,彰显城市品位,实现“序化、美化、亮化”的目标。

  解放东路剩余路段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将于5月底完工亮相。

  根据计划,到4月底,杭州将再建成3条快速路和15条地铁重建道路;5月底,将建成17条快速路和44条地铁重建道路。

  //

  资料/市建委

  编辑/沈如意

  版式/沈如意


标签: 地铁;解放东路;整治;交通流;如意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又有3条地铁重建道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