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在即 公交配套方案出炉
新开7条接驳专线
2022年04月08日 08:41:5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营,7日,绍兴市公交集团制定推出1号线主线公交配套方案,计划与地铁开通同步新开7条接驳专线,优化调整20条公交线路,撤销5条公交线路,延迟5条公交线路末班时间,变更12个地铁换乘公交站点名称。

  新开的7条接驳专线中包括2条镜湖区域地铁接驳专线(环线)、1条镜湖区域地铁接驳环线、1条城东区域地铁接驳专线、1条城南区域地铁接驳专线、1条袍江区域地铁接驳专线和1条平水区域地铁接驳专线。其中,新开的镜湖区域地铁接驳专线线路为中国机电城、凤林西路、后墅路、润沁路、市公交集团公司(润沁花园),早晚高峰通勤时段开行,票价为1元一票制,主要满足镜湖核心区西部区域市民出行需求,接驳地铁“凤林”站。新开的绍兴北站地铁接驳线则是为了满足地铁1号线主线乘客至绍兴北站换乘需求,同时覆盖亚运棒球场馆,票价免费。

  此外,为了减少地铁、公交线路重合,提升地铁覆盖范围,方便鲁迅西路、环城西路等沿线市民地铁接驳出行,绍兴计划对公交4路线路进行优化,新增华联商厦(秋瑾纪念碑)、凰仪桥、文锦苑等站点,取消塔山、金时代广场(南门)等站点,以接驳地铁“火车站”“城市广场”“鲁迅故里”站。

  “为进一步给地铁出行乘客提供清晰的公交导乘服务,我们计划对涉及地铁周边的公交站点进行更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例如,“明珠广场”公交站更名为“地铁明珠广场站(南)”,“鲁中柯桥校区(北)”公交站更名为“地铁瓜渚湖站(东)”。

标签: 地铁;专线;镜湖;绍兴;明珠广场;北站;主线;环线;票价;站点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204/W020220408312687837438.png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开通在即 公交配套方案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