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4月13日,宁波海曙、江北、鄞州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13日 07:31: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应磊 段琼蕾 王波 编辑 郑巍 周松华

  【4月13日6时】鄞州开展“407”疫情“三区”第五轮和“412”疫情管控区、防范区第二轮核酸检测

  4月13日,宁波鄞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407”疫情“三区”第五轮和“412”疫情管控区、防范区第二轮核酸检测。

  有关事项如下:

  一、现场采样时间

  2022年4月13日上午9:00--12:00(具体根据当地社区、学校通知)。

  二、采样检测对象

  (一)潘火街道:金桥花园社区、潘火桥社区、同欣社区,以及潘火菜场区域(包括周边商铺、芳菲郡门卫、三圣庵)内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二)中河街道:东城社区(荣安和院、东城水岸、春森印象、春园小区、格美华庭)、东庭社区(中河名庭)、东城和东庭社区工业区地块,以及中国邮政鄞州分公司及周边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三)东胜街道:东胜街道辖区(除樱花小区80弄34号)内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四)百丈街道:百丈街道辖区(除中山小区28、29、30号)内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五)首南街道:学府社区、日丽社区下辖的振邦大厦、利时金融大厦、圣嘉大厦内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六)钟公庙街道:都市森林社区内部分居民、钟裕社区(除慧和大厦主楼)全体居民(含外地在鄞人员)。

  (七)万里学院: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除集中隔离人员外)。

  (八)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除集中隔离人员外)。

  (九)宁波经贸学校: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

  三、采样检测地点

  (一)潘火街道:

  1.金桥花园社区设五个采样点:分别为东边篮球场、德培幼儿园金桥园区、26幢旁篮球场、商铺中庭、党建广场。

  2.潘火桥社区设五个采样点:分别为格兰郡庭5幢广场、格兰郡庭幼儿园、潘火桥公园、潘火桥红事房、潘火桥小区西门。

  3.同欣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童王小区一期广场、童王小区二期路口处。

  4.潘火菜场区域设一个采样点:为潘火菜场内。

  (二)中河街道:

  1.荣安和院设三个采样点:分别为小区南门中庭、16幢旁西门通道、东门篮球场边。

  2.东城水岸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小区南门、北门。

  3.春森印象设一个采样点:为小区西门。

  4.春园小区设一个采样点:为小区东门。

  5.格美华庭设一个采样点:为小区幸福驿站12幢水池旁。

  6.中河名庭设一个采样点:为小区中庭。

  7.东城社区工业区地块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科技公寓两侧。

  8.东庭社区工业区地块设六个采样点:分别为怡霖公寓门口、春园公寓门口、春潮路和春园路交叉口、春园路和春辉路交叉口、凤起路刚发巷口、周东江桥头。

  (三)东胜街道:

  1.曙光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茂兴街路上(泥堰小区)、城市元年。

  2.史家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史家巷小区内主通道1和2。

  3.庆安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金光中心南侧广场、银杏巷20号(原居委会)。

  4.大河社区设一个采样点:为中山首府西侧停车场。

  5.王家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集盒广场7号楼前(徐戎路39号)、姚隘路(姚隘路245号附近)沿线。

  6.戎家社区设三个采样点:分别为宁徐路段、万科惇叙里(9幢后面空场地)、天官和庭。

  7.泰和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泰和家园主干道、宁穿路123-131号。

  8.张斌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碧水豪园停车场、三江超市广场。

  (四)百丈街道:

  1.朱雀社区设四个采样点:分别为朱雀新村36幢北侧(朱雀社区大门口)、朱雀社区大车棚至配电房、朱雀新村20幢-配电房(两幢房子中间一组)、朱雀新村16幢-17幢南侧中间马路。

  2.宁舟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鄞州工人文化宫、宁舟新村小公园。

  3.舟孟社区设一个采样点:为划船未来社区办公室后面停车场。

  4.划船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嘉汇国贸、划船荷花庄公园。

  5.华严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彩虹南路宁波银行门口、彩虹南路鄞州银行门口。

  6.演武社区设一个采样点:为大步公园。

  7.中山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中山小区二期内、江东中心小学及周边。

  8.潜龙社区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潜龙路南段、甬港小公园。

  9七塔社区、后塘社区共设一个采样点:为宁铸中心2号楼点位(宁波塔对面宁铸中心中间)。

  (五)首南街道:

  1.学府社区设七个采样点:分别为学府一号公寓楼D幢南侧、学府一号公寓楼A幢西侧、学府一号B区1G3南侧、学府一号B区2G1楼下地下车库入口、学府一号C区G8楼下空地、金域华府西门、朗诗寓视博士视光中心前。

  2.纳入防范区的日丽社区部分区域设两个采样点:分别为利时金融大厦A座与B座之间空地、圣嘉大厦东边停车场。

  (六)钟公庙街道:

  钟裕社区设三个采样点:分别为金海嘉园、慧和家园、冠寓。

  (七)万里学院:学校内。

  (八)浙江医药职业大学:学校内。

  四、注意事项

  1.请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每组最多不超过50人。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件或预约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

  3.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

  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支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在采样检测点关闭前到点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月13日4时15分】上午6时起,江北区全域核酸检测

  宁波市江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江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江北区全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有关事项如下:

  一、现场采样时间

  2022年4月13日6:00-11:00

  二、采样检测对象

  江北区域内所有人员(中小学、幼儿园、高校另行安排)。

  三、采样检测地点

  详见江北发布

  四、注意事项

  1、请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身份证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3、采样完成后请及时有序离开。

  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支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在采样检测点关闭前到点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月13日2时15分】海曙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针对4月11日零点以来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

  4月13日凌晨,宁波市海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海曙区全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有关事项如下:

  一、检测时间

  4月13日上午6:30-9:30。 

  二、检测对象

  海曙区域内4月11日零点以来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中小学、幼儿园、高校另行安排)。

  三、采样检测地点

  具体采样点位以各镇(乡)街道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位市民合理安排时间,按照所在村(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务必在采样检测点关闭前到点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2.请携带智能手机、个人身份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服从现场指挥管理,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离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标签: 采样;社区;疫情防控;朱雀;学府;居民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13日,宁波海曙、江北、鄞州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