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位物资运送员的日常!江北“三区”130张通行证背后的保供链
2022年04月13日 07:31: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方舟 通讯员 林颖婷

  “您好!预计1小时左右我能到达,请提前组织好人员,准备清点并搬运物资!”

  4月12日下午2点多,矿泉水、小面包、牛奶......600份物资包被装载上车,即将被送往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因疫情划定的一个封控区内,穿好防护服的司机吴智育出发了,他特意提前跟街道的对接人员打电话做好沟通,这是在8年职业生涯中养成的习惯,可以提高效率。

  吴智育是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家家乐超市)的配送司机,这已经是他当天第四次为江北区的“三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运送居民生活物资和特殊需求物资了。

  江北区疫情发生后,当地物资保障专班组织了宁波市家家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商贸企业作为物资配送保供企业,4月10日,吴智育和7名同事主动报名参与了江北“三区”物资的运送。“没什么好担心的,做好自身防护就可以,之前镇海、北仑的‘三区’我也进去过。”

  这两天,每天清晨6点,吴智育就起床“待命”了,外滩街道、洪塘街道、庄桥街道......平时一天两趟的日常配送变成了随时出发,下班时间也变成了晚上10点以后。

  他发现,运送的物资种类也更“丰富”了,除了日常的蔬菜、水果、泡面、饮品、烘焙原料、零食、生活用品等居民生活物资外,一次性手套、消毒凝胶、充电宝、行军床等特殊需求物资出现频率也高了起来。

  下午3点多,经过层层检查后,吴智育顺利到达目的地,停好车后他立刻跳下车,和街道的人一起卸货。

  “其实,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挺辛苦的,特殊时期,我能搭把手就搭把手,我每天只需要开车送物资,他们要忙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要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整个过程中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室外温度都30度了,等于除了与疫情‘战斗’还要战高温。”

  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公司的吴智育快速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又干了,做了自身消杀后,他快速朝着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奔跑,“进入‘三区’,除通行证外,最重要的就是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每天都要做核酸,可需求单子一个接一个,我只能见缝插针做了。”

  傍晚5点多,扒拉了几口盒饭,吴智育穿上防护服又出发了,这次是为实行封闭管理的宁波大学运送生活物资。“其实真没考虑太多,在抗疫期间能做好本职工作,就算是我对家乡宁波的一点贡献吧。”吴智育笑着说道。

  和吴智育一样,江北区还有一群为保障物资充足供应奉献的人,该区物资保障专班确定了物资配送保供企业,开辟了物资需求专线,组建了“物资调配”微信群,随时可由街道点单,企业接单,以最快的速度运送物资,基本做到当天申请、当天配发。

  为方便保供企业运送物资,江北区商务局已为民生保供企业发放通行证130余张。

  目前,在江北区的“三区”居民,在生鲜配送方面,可选择“小6买菜”、美菜网、史家阿嫂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或电话下单线下配送;在生活必需品方面,线上有“小6买菜”可选择,线下则有家家乐超市,大润发超市等可选择。

  此外,江北还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建立了“北领先锋配送联盟”,在“三区”范围内布局71名先锋骑手。除常规的物资集中配送之外,居民有个性化需求,驻扎在内的骑手都可以第一时间配送上门。

标签: 物资;智育;核酸;超市;运送;疫情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位物资运送员的日常!江北“三区”130张通行证背后的保供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