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疾控提醒: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3日 07:40: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江歆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江歆)近日,国内多所学校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师生在校期间需要注意什么?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该怎么办?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学校是学生集体生活的场所,极易成为疫情的放大器。师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学校应第一时间将有症状的师生转移至学校临时隔离点,同时报告属地疾控部门,第一时间进行采样检测,开展人员排查管控等。学校还要做好健康宣教,稳定师生情绪,避免引起恐慌。

  学生进校时,有序接受学校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前后间隔一定距离,如有咽痛等身体不适要主动告知;在校期间加强手卫生,饭前便后、使用体育器材和电脑等公用物品后要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洗手时,注意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肥皂清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不对着他人咳嗽,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摸眼、口、鼻;教室加强开窗通风,课间休息时不扎堆、不打闹,尽量避免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就餐时,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一人一具,分餐分盘,错位就坐;放学后,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标签: 师生;发热;放大器;消毒剂;疾控部门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疾控提醒:做好校园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