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6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出发 金东平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
2022年04月14日 07:57: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马锦标 庞丽娟

1.jpg

  4月12日早上7时,满载着74个标准集装箱的79565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经海关监管后,从金华南站鸣笛启程,经磨憨口岸驶向老挝首都——万象,这是金东平台今年开行的第6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标志着该班列实现了常态化开行。

  据介绍,该列车装载的货物主要有来自于金华、绍兴和台州等地区的家用电器、汽车零配件以及机械设备等,总货值约247万美元,货重约539吨,全程运行里程3327公里,预计4天后抵达万象南站,为老挝人民带去急需的生产生活资料。

2.jpg

  金华—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自2021年12月21日首列开通以来,凭借其运输时间短、物流成本低、安全性好、绿色环保等优势,迅速成为中老贸易物流的优选,集货效应突显,金华及周边地区的“中国造”可实现直达东盟。今年以来,金华—万象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开行势头良好,以每月2列左右的规模常态化开行,有助于加快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标签: 国际货运;南站;铁路;老挝;标准集装箱;海关监管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4286442930434.png

第6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出发 金东平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