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6个月每个座位每月25元!温州金华对影院进行专项补助,以解燃眉之急
2022年04月11日 07:46:4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陆芳

  “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浙江温州、金华的影院负责人,纷纷对两地推出的专项帮扶补助措施表达感谢之情。

  因为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影院的运营状况都称不上好。而五六月正是大部分影院缴纳租金的时间,更是让影院十分着急。

  近日传来消息,影院的困境得到了浙江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温州、金华两地接连推出专项帮扶补助措施,直接按座位数给予影院补贴。这样真金实银具体到影院座位的补助,走在了全国前列。

  4月7日,金华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出台30条政策举措,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其中对住宿餐饮、旅游、影院等服务业,金华出台加大服务业企业“个转企”“下升上”“小升规”支持力度、给予旅游业困难补助、支持旅行社按规定提供相关委托服务、实施餐饮业纾困举措、减免征收网络服务收费、给予影院补助6条专项政策进行针对性纾困。给予影院补助,影院按座位数给予6个月补助,每个座位每月25元。

  疫情发生后,政府层面对影院的各种补助措施并不少,而像温州、金华这样针对座位数的补助却是全国范围内的第一批。对于影院来说,座位数的多少更直观地反映出影院的运营成本与面临的压力,这样针对性的补助显得更“解渴”。

1.jpeg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除了金华,温州也于3月出台全国首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院专项帮扶补助措施,并已经落实到位。

  3月30日温州推出《温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于全国首个对影院行业开展专项帮扶补助,直接对影院按座位数予以每个座位每月25元、共一二季度6个月的专项补助。

  温州市委宣传部在“30条措施”一出台即马上主动会同市府办、市“两个健康”办公室、市财政局等单位,对政策执行流程实行优化重塑,并大胆探索突破原有办理方式,在温州市惠企政策“直通车”系统上以“免申即享”方式为所有影院实现“免申报”“跑零次”全程代办,在帮扶补助措施发布后,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从实施细则制定、各属地宣传部现场核查和审批、资金审核等流程,为温州市区所有影院发放帮扶补助资金共472.41万元。

  这个政策有多及时?温州影业协会会长郑日介绍,租金是影院最大的成本,也是压在企业身上最重的负担,“之前租金减免的政策,因为大部分影院租的都不是国有物业,所以享受不到,我们协会把会员单位的诉求反馈上来后,市委宣传部很快反应,最终出台的‘30条措施’直接按座位数予以影院每个座位每月25元的补助,甚至走在全国前列”。五六月正是大部分影院缴纳租金的时间,政策赶在这之前到来,让影院吃下“定心丸”,解决了影院“燃眉之急”。

标签: 影院;补助措施;金华;温州;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个月每个座位每月25元!温州金华对影院进行专项补助,以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