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未来农场 田里有“数” 杭州开展数字农业培育发展三年行动
2022年04月14日 08:10: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吴佳妮)4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获悉,为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杭州首次发布数字农业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杭州将集成大数据、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农业数字化前沿技术,重点打造一批科技含量高、品质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数字农业示范项目,推动数字农业发展位居全省领先水平,在率先推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杭州数字农业建设重点集中在“一脑三场”,分别是农业产业大脑和数字农场、数字渔场、数字牧场。预计到2024年底,杭州将建成10个以上的农业产业大脑,同时以种植业、畜牧业、渔业为重点产业,新建综合示范型未来农场10家以上,建成特色提升型未来农场30家以上。

  “数字农场、数字渔场和数字牧场,我们统称为未来农场。”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农场培育将样板先行,无论是规模还是数字化智能化设施设备、管理水平,都将努力走在前列。


标签: 数字化;农业;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未来农场 田里有“数” 杭州开展数字农业培育发展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