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钱塘江里辅警俯身劝说男子 网友:还真以为是白鹭……
2022年04月14日 08:45:2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孙田晓

  “为白鹭警官点赞”“我还真以为是白鹭”……

  4月9日下午3点多,钱塘江闻潮段,闻潮派出所辅警周建华俯身劝说白衣男子的场景被记录下来,有网友看了,觉得这姿态很像白鹭。

  “老婆要跟我离婚,说我窝囊废。”白衣男子抽泣着,说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都给老婆花了,“我拼劲全力了,还是得不到她的认可。”

  从他断断续续的叙说中大致了解到:他是湖北人,29岁,在宁波一家IT公司工作,公司派他在杭州驻点,妻子在宁波,有个3岁儿子在老家,由父母照看,还按揭了一套房子,为了多挣点,经常主动要求出差。双休日,如果不出差,都回宁波,这次妻子跟他要钱,他说钱都被她花光了,两人吵了起来。说着说着,男人又哭了。

  民警小周当时也在场,平时负责刑事案子,审讯很有一套,针对不同的人,策略也不一样。记者采访时,他说,一看到白衣男人,就判断对方是粘液质性格,拿《灌篮高手》来打比方,“像木暮公延是粘液质的,樱木花道就是胆汁质的,比较冲动、暴躁。”

  “粘液质的人,能吃苦,很能忍受,容易没有主见,”小周决定采用说狠话的方式骂醒他,“你如果就这么死了,不就像网上说的‘让人来住你的房子,娶你的老婆,打你的娃’了……”

  这些话,对白衣男人还蛮管用,他不哭了。

  到派出所,男人情绪稳定多了,看他没吃饭,民警给他拿来方便面和水果,联系了单位主管。主管搁下电话,开了2个多小时的车赶来杭州,带他回了宁波。

  闻潮派出所辖区有20多平方公里,18万外来打工者。每年,辖区里江边等地发生的意外事件有七八起。有次,派出所接到20多个警情电话,都反映同一件事,钱塘江堤坝上,一只甲鱼在晒太阳,有个小伙爬下去想去捡甲鱼,“一个浪头把人卷没了,”三天后,在海宁盐官段发现了他的遗体。

  “当你看到潮水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跑了,”小周说。

标签: 辅警;钱塘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江里辅警俯身劝说男子 网友:还真以为是白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