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可缓缴办理,线上申请流程来了
2022年04月15日 06:55:00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公积金中心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缓缴办理及线上申请流程,一起看看怎么操作。

  在杭州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应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并提交决议书,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住房公积金缓缴办理流程

  申请对象:杭州市范围内符合申请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其他单位除外。

  申请材料:1.填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申请表》。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前往杭州公积金中心官网下载。

1.png

  2.提供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书,决议书中需说明企业存在的困难及职工审议表决通过等情况。

  3.经审计的上一年度财务报告(需亏损)。

  申请方式:企业可登录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gjj.hangzhou.gov.cn)“办事指南—下载中心”,下载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表,填报后按以下途径向中心提交申请:

  1.线上申请:企业登录“亲清在线”平台,上传材料提交预审,中心预审通过后通知企业邮寄材料,收到材料后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并将审批结果短信告知企业。

  2.线下申请:企业持申请材料就近至中心各办事网点办理。

  住房公积金缓缴线上申请流程

  单位代理人访问亲清在线平台:https://qinqing.hangzhou.gov.cn,选择“登录—行政许可—员工管理”,打开支付宝扫脸实名认证。如下图所示:

2.png

  注意事项:若同一单位在社保、医保或公积金系统存在多个经办地(账户),需选择其中一个经办地(账户)办理业务,也可设置当前选择的经办地(账户)为默认办理账户,或在“员工管理”首页切换当前办理的单位账户。如下图所示:

3.png

4.png

  通过联网核查登录单位是否为企业用户,非企业用户不得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进入后按需选定“申请缓缴”。

5.png

  点击申报材料表格名称,可直接链接至下载该表格的网址。根据页面提示栏目填写信息并及时上传申报材料,点击“确认提交”即可。点击“确认提交”后本次业务需待中心柜员进行预审。在该笔业务未预审完成之前,不得再次提交申请。预审结果通过单位填报的手机号码短信告知,也可前往“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缓缴查询”查看审批情况。对于预审通过的,需在3个工作日内邮寄上传材料原件至指定网点,逾期原申请将失效,需重新申请。

标签: 账户;杭州市;填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公积金中心;企业用户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住房公积金符合条件可缓缴办理,线上申请流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