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通报柯桥疫情最新情况,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
2022年04月15日 06:37: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4月14日下午,绍兴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了目前柯桥区疫情基本情况。

  4月13日18时50分,柯桥区报告1例阳性感染者,4月14日9时20分,柯桥区新增1例阳性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发现,截至4月14日17时,柯桥区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夏某某,女,马鞍街道重庆麻辣烫店个体工商户,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4月8日核酸检测阴性,在4月13日作为外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谢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筛查时发现。

  罗某,女,现住柯桥区马鞍街道浙江华港染织印花有限公司宿舍,为公司员工。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为确诊病例1夏某某的密切接触者,4月14日在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截至4月14日15时,本轮疫情已追查到密切接触者579人;次密切接触者496人,均已纳入管控,集中隔离517人。目前,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已经检出结果605人,其中阳性1例,为罗某,其余均为阴性,环境样本采集10份,结果阴性。柯桥区自13日晚8时起连夜开展“三区”范围内第一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检测126749人次,已出具结果报告110860份,检测完成率87.46%。

  目前两例阳性感染者已经通过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绍兴市定点医院,按照最新版国家诊疗方案,规范开展隔离治疗。

  接下来,绍兴将切实加强铁路、高速公路等道口来绍返绍人员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环绍护城河,最大程度将疫情阻击在市域之外;绍兴将从严、从细、从速落实“测温、亮码、戴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牢各道防疫小门。同时,希望各位市民加强自我的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必须出市的,请返绍后,第1和第4天自觉到愿检尽检点开展2次核酸。日常生活中,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共同筑牢绍兴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标签: 接触者;隔离;马鞍;检测;疫苗;绍兴市;口罩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通报柯桥疫情最新情况,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