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合同无纸化 签约数字化 嵊州上线区块链公共服务电子合约系统“嵊里签”
2022年04月18日 08:18:2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张峰

  “浙政钉扫码登录后,在这里发起签署,批量导入签署方,企业主会收到短信提示,对方只要在承诺书上盖上电子企业章和私章,就算完成签约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嵊州市三界镇,镇经发办副主任章梁正在通过“嵊里签”向企业发送电子版《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几分钟时间,三十多家企业就完成签署。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的数字化签约是“嵊里签”的应用场景之一。今年,嵊州推出创新区县级区块链公共服务电子合约系统“嵊里签”,将电子合同、合同管理、智能合约、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政府数字办公、政务服务、企业商事服务等场景,实现签约办事零接触、零跑腿,加速全市数字化转型进程。

  据了解,“嵊里签”严格依据电子签名相关技术标准搭建,可与嵊州市各部门系统无缝对接,实现数据互通,并通过集约化、标准化的电子签名服务满足“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电子签章、合同管理、区块链数据存证等需求,打通线上审批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的全流程电子化。

  “电子签名场景看似事小,却能够串联政府事务、民生服务、企业商事等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方方面面。”嵊州市大数据中心应用推广科科长蔡卓航表示,“嵊里签”能够促进各级政府机关之间的数字签章互认互通,节省大量人力、财力,并提升工作效率;在民生服务方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营商环境方面,用于企业商事服务、网上招投标、电子劳动合同备案等场景,可以为企业创造更优发展环境。


标签: 电子签名;安全生产责任;合同管理;民生服务;服务;政务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合同无纸化 签约数字化 嵊州上线区块链公共服务电子合约系统“嵊里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