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援沪医护在方舱画杭州:穿越山水,扬帆起“杭”,守护这里
2022年04月18日 08:19:33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敬敬 记者 何丽娜

  “这是杭州西湖断桥,这是上海东方明珠……”当我将黄浦江的最后一条水波落笔后,身后人群议论纷纷。

  我叫黄敬敬,来自浙江省中医院,这是我在方舱工作七天来,第一次画画:一幅是西湖断桥景观,一幅则是黄埔江岸边耸立的东方明珠及摩天高楼,我对画面的构想初衷很简单:杭州与上海必将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两座城市。

  十余天前,我们从熟悉的一座城市出发,努力守护这里的一切。期间,我们见证了这里的温暖、温柔与坚强,血脉相连之人的依偎,是当下共克时艰的力量源泉。

  上海,给予我的印象,一直是五光十色的摩天大楼,是满目繁华的夜景,是人群熙攘的街道,也有沉淀着历史记忆的建筑、街道……今天,它仍是人们心中那个不断进步的大都市。当我用黑色记号笔画上海建筑时,心中始终有一份坚定,四面八方的人群会将这里点亮,会为这里点缀一层别样色彩。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对我们每个队员而言,最想念的,莫过于杭城的山水与人群。这几日,便有同伴说想念杭城的小煎饺、小火锅,想在杭城的山上走一走……画杭城的山水,一解思念,二是为了召唤,希望此时身居这里的人,能在“春暖花开”之际,踏着春光,走进江南城市散散心。

  “我是三年前去的杭州,西湖周边是真的美,我记得乘坐7号线能去往灵隐寺,很多个路口我都记得清楚……”患者陈大伯是浙江宁波人,多年来一直在沪打拼,提起杭州,他仍旧是道不尽的赞美。

  “画得真好,西湖是记忆里的西湖,东方明珠还是那个东方明珠。”准备带队跳广场舞的张大姐竖起大拇指,笑着给我点赞。

  我当然知道,让她开心的,不仅仅是画,还有脑海里对外界一切美好事物的记忆,这份记忆,也定是她积极抗击病毒的动力源泉。

  “等疫情好转,要去杭州玩一玩,那是个好地方……”我听见身后有人感慨着;队员楼宇芳说,看到这幅画,感觉杭州的风一下子吹到了上海的方舱……我从没想到,这简单的一幅画,竟能给那么多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据悉,自4月3日抵沪以来,援沪浙江医疗队四队及浙江省中医院援沪方舱医疗队员便在这座城市里发光发热,4月4日顺利完成社区核酸采样,4月7日开舱当日收满432患者,4月13首批患者出院。

  “人心相依,携手并进,我们会竭力所能,让杭城的风慢慢温暖这里,带来动人的春意。”黄敬敬和大伙在这幅画前合影留念:虽说我们来自不同医院,但在这里,都有共同的梦想与决心。

标签: 东方明珠;人群;杭州西湖;患者出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援沪医护在方舱画杭州:穿越山水,扬帆起“杭”,守护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