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开展环境大整治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2年04月19日 15:49:45 来源: 通讯员 蒋鑫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长效管理工作要求,杭州临安潜川镇聚焦环境整治,提升村容镇貌,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农污革命”等治理成果,通过先锋带头、组团包干、纪委监督等方式推进环境整治全域提升,巩固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潜川镇依托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政策单页等传统方式广泛宣传,并结合本地“扁担学校”8090青年宣讲新模式,录制“云课堂”线上宣讲增强覆盖面,通过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的近距离沟通改变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减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影响村容村貌的不文明行为,号召群众争做“美丽城镇”“美丽村”的创造者、实践者。

  同时,该镇的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调动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发动沿线附近农户共同参与环境大整治行动,分段推进落实整改,点带面主动开展自查整改。

  此外,针对部分村庄涉及点位较多,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镇机关干部联合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形成驻村整治小组,依托市场监督、城管等力量共同发力,治理重点村庄整治难题。镇纪委通过不定期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专项督查,对未完成点位和需二次整改点位进行督查“回头看”,有效督促了干部群众在环境整治过程形成闯劲、干劲、韧劲。

  下一步,潜川镇将继续探索更加长效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党员、组团、监查赋能优势,助力美丽城镇发展建设,打造美丽家园,共迎亚运盛会。


标签: 环境;整治;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展环境大整治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