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聆听春雨种植绿植 杭州小学举办特色主题活动拥抱春天
2022年04月19日 18:2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敏军 李国萍

图片1.png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敏军 李国萍)“我们一起去给绿植浇水吧!”“ “你画的是家乡的春天吗?”“你来看看我挖的春笋。”……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时常传来富春五小孩子们这样的声音。面对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富春五小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利用课后服务和回家休息时间进行着以“拥抱春天的n件小事”为主题的“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班级系列活动。

  富春五小组织活动的班主任李老师介绍说,“双减”以后,孩子们的课余时间就变得更多了。这些课余时间可以做什么能让他们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呢?新学期开学伊始,她和孩子们一起罗列了适合春天做的n件趣事清单,从户外到室内,从游戏到美食,比如聆听春雨落下的声音,或是种植一盆绿植装扮教室,也可以是吟诵春天的一首诗歌,还能是在春日的阳光下吹泡泡等等。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孩子们已完成了20多件趣事,大家在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中既感受了春光的美好,又锻炼了能力。

  在课余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拥抱春天n件小事”活动的家长感慨说,“这些事情以小见大,涵盖了生活中的诸多方面。家长也和孩子们一起,多角度、沉浸式地感受了春天的多彩和美好!”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富春五小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在实处,让孩子们处在学校的中央、处在课程的中央、处在课堂的中央。通过类似“拥抱春天的n件小事”这样的主题活动,学校鼓励家长陪伴着孩子一起参加“德智体美劳”各个层面的、形式多样的课内、外活动的“小事”,树立全面发展的“家、校、社”育人理念。

标签: 春天;小学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聆听春雨种植绿植 杭州小学举办特色主题活动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