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看花、看海、寻美味!洞头大门的海岛油菜花可以约了
2022年03月20日 09:09:44 来源: 温州商报

  当太平洋的风吹过海面,3月的大门岛迎来了“醉”美的季节。放眼望去,一团团、一簇簇的油菜花,在海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点亮了大门岛的海岛风情。日前,记者了解到,温州洞头大门岛的油菜花已全部盛开,看花、看海、寻美味,可与海岛浪漫相约了。

  潘祝平 摄

  大门镇位于洞头列岛北部,其中大门岛面积28.6平方公里,拥有小荆山、龟岩、舢板岩、月亮湾沙滩等得天独厚的山海旅游资源,是温州市第一大岛。得益于美沙隧道通车,镇域内几大旅游景区串点成线,环岛旅游成为现实,更是吸引了游客纷纷前往。

  据了解,今年大门镇共种植近2000亩油菜,现已进入最佳观赏时期,主要分布在岙底村、仁前途村、小荆村、沙枫港村等种植点,其中最具观赏性的点位当属岙底村,这也是往年油菜花节举办所在地;至于仁前途、小荆、沙枫港等村则是梯田式种植,如同金黄色的棋子散落在山间渔村,别有一番滋味。考虑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游客安全,该镇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的海岛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今年暂停举办,想一睹油菜花“美颜”的游客,可自驾前往观赏,旅途中不要忘记做好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工作哦。

  大门镇政府供图

  正值阳光晴好的天气,除了赏花外,不妨攀登一下10.5公里的山脊游步道,踩着彩虹绿道一路上到龟岩顶点,俯瞰山下油菜花田,尽收眼底,一望无际,金黄色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宛如一幅画卷。从2021年初秋开始,“龟岩古道”还开通了夜游模式,沿线布置庭院灯、栏杆灯带等多类灯光亮化,游客在健身登山的同时也能饱览大门夜间星光美景。

  大门镇政府供图

  此外,沙滩也是来大门镇游玩的标配,除了马岙潭沙滩还在提升改造中,还有岛上最受欢迎的沙滩——观音礁月亮湾沙滩及西浪大沙岙沙滩、仁前途村堤塘外修复的小沙滩等均有开放。喜欢浪漫的年轻人一定别忘了乌仙头码头的网红灯塔,蓝天碧海之间,这一蓝色底座白色塔身的灯塔高高耸立,十分壮观,已成为小众游的好去处。

标签: 油菜花;春天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3/W020220320329817651822.png

看花、看海、寻美味!洞头大门的海岛油菜花可以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