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40多瓶寄往上海的奉化特产油焖笋里 藏着一封老人的手写信……
2022年04月20日 07:31:16 来源: 新华社微信

  老人和家人邻居一起烤制油焖笋。

  挖300多斤笋,8小时土灶烤制,一直忙到深夜11点钟,老人一大早便把140多瓶油焖笋送到了上海。

  每一个关心爱护上海的人都在尽自己的力全力守护着这座城。

  老人给上海人民的手写信。(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供图)

  4月17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收到了140多瓶奉化特产油焖笋以及一封给上海人民的手写信,落款是“一位热爱上海的老人”。

  写信者是一位来自宁波奉化的退休教师。

  他在信中提到“今年是我离开上海的第60个年头。上海始终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对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

  上海疫情发生后,老人很想为上海尽一份绵薄之力,“回报这一片养育过我的土地和人民。”

  当知道有渠道能把蔬菜送到上海后,老人第二天五点不到就起床,和老伴到老家挖了300多斤雷笋,和家人邻居一起一刻不停地剥笋、洗笋、切笋。三大锅笋经过8小时土灶烤制,再装瓶、封口、杀菌,一直忙到深夜11点钟。

  次日一大早,他们便把140多瓶鲜嫩脆爽的奉化特产油焖笋送到运送蔬菜物资到上海的负责人手中。

  老人信中说:“虽然只是一瓶小小的油焖笋,但也饱含了我们对大家最真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为你们加油鼓劲!”

  在信的最后,老人为上海人民送上了祝福

  “四月过半,春色正浓,相信明天你们的生活会明亮起来。祈愿你们早日度过困难,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目前,这140多瓶油焖笋已分别被随机放置在蔬菜包中,而这批蔬菜目前已发放给闵行区新虹街道的社区居民们。

  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为老人点赞

  感谢每一位守护上海的人。

  谢谢,谢谢你们!

  让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好。


标签: 奉化特产;油焖笋;手写信;疫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0270742443268.png

140多瓶寄往上海的奉化特产油焖笋里 藏着一封老人的手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