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华做好涉疫医废闭环安全处置 守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2022年04月24日 07:18: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斌斌 刘小刚

  浙江在线金华4月24日电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斌斌 刘小刚) 23日,金华市固废处置中心内车来车往,工作人员正把从全市各地闭环收集好的医疗废弃物运抵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理。

  本轮疫情发生后,涉疫医废量增多。金华市启动应急预案,强化全过程各环节监管,确保涉疫医废及时收运、规范贮存、安全处置,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金华市固废处置中心承担了全市医疗废弃物的转运、处置工作。记者了解到,进入处置中心的医疗废弃物,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普通医废,也就是医疗机构日常产生的废弃物;第二类是涉疫医废,比如防护服、采样棉签、口罩等,需要在收集装袋时消毒两次,装箱时再消毒一次;第三类是涉阳性感染者的医废,在涉疫医废处置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在转运箱外加套一层袋子,并增加一次消毒。

  “医废收集后,就运到处置中心进行焚烧处理。”负责处理的金华市莱逸园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献说,涉疫医废存在传播病毒的风险,所以处置的每一道环节必须倍加小心。在监控中心画面中记者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把成箱的医疗废弃物转运至焚烧炉内,这样的操作,24小时不间断。

  疫情发生以来,金华有近300位医废转运、处置人员随时待命,他们大多需要长期穿着防护服。“坚持就是胜利,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我们就要守牢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为防控大局作贡献。”何献说。

标签: 防护服;收集;传播病毒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做好涉疫医废闭环安全处置 守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