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坐标杭州植物园,长枪短炮对着三棵树狂拍,原来是围观植物界的“大熊猫”
2022年04月24日 07:42:43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范青

  杭州植物园里,一大群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对着三棵树狂拍,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大家都在拍摄植物界的“大熊猫”——珙桐。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022.jpg

  据说,整个杭州植物园就10株珙桐树,其中三株长在植物园灵峰笼月楼附近。最近的路线就是从青芝坞入口进,沿着绿荫小径走到七星古梅处。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016.jpg 

  6000万年前,珙桐就已经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012.jpg

  有趣的是,它有两片白色卵形的苞片,很多人都误以为是花瓣,初开时为淡绿色,渐渐越开越大,颜色也变为乳白色。远远望去,犹如一只只展翅飞翔的小白鸽,故又被称为鸽子树。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028.jpg

  它的花期为每年4月中下旬至5月初,所以想欣赏这个“大熊猫”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

标签: 植物园;珙桐;鸽子树;珙桐树;白鸽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277597650049.jpg

坐标杭州植物园,长枪短炮对着三棵树狂拍,原来是围观植物界的“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