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目鸟痴#来杭州过冬的红胁蓝尾鸲 植物园里载“歌”载“舞”
2021年12月26日 10:26:4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黄望巧

  红胁蓝尾鸲体长13-15厘米,是体型略小而喉白的鸲。主要特征是,两胁橘黄色、腹部及臀白色、尾羽蓝色。雄鸟上体蓝色,眉纹白色,羽色比雌鸟漂亮;亚成鸟及雌鸟上体褐色。红胁蓝尾鸲鸣声悦耳动听,蓝色尾巴不停上下摆动,甚是灵动可爱。

  在杭州,红胁蓝尾鸲是冬候鸟,每年深秋,都会来杭州越冬,比较常见。近日,记者在杭州植物园观察到一只红胁蓝尾鸲(雄),蓝色小鸟跳跃于草地、树枝、石护栏上。冬日暖阳下,欢快地载“歌”载“舞”。

标签: 杭州;冬候鸟;植物园;树枝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26376000117504.png

#天目鸟痴#来杭州过冬的红胁蓝尾鸲 植物园里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