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拉群送礼品 小心是诈骗 警方提醒莫贪便宜 时刻警惕
2022年04月24日 08:30:02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兰荣霞

  前几天,云和一00后女孩在回家路上被一名路人拉进了一个刷单群,同时她手机里的30名好友也被拉入此群。好在女孩看到了云和警方发出的反诈预警,及时清醒了过来。

  “那天我在街上看到有人说扫一扫二维码,帮忙推广一下就可以免费领一个娃娃,我就有点心动了,那个人把我的手机拿去操作,我看到她拉了好几个微信好友进群。”让女孩没想到的是,没过一会,自己就被踢出了群聊。这让女孩警惕起来。

  据女孩介绍,因为平时经常会看到各类反诈宣传,所以便联想到了自己的情况,于是她将一则云和警方发布的预警信息一一发送至好友,让大家退出群聊,并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了当地刑侦大队。骗子遭遇了警察原形毕露,其实这是一个刷单群,进群后对方会引导市民下载相关APP进行刷单。目前,云和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女孩看到的反诈预警信息是云和警方为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将真实案例制作成预警信息,发动全县各单位职工、网格员开展的反诈宣传。

  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军旺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多半是陷阱,无论是刷单赚佣金,还是拉群送小礼品,广大群众务必抵住诱惑,莫贪便宜,时刻保持警惕,才能预防上当受骗。

 

标签: 诈骗;警方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拉群送礼品 小心是诈骗 警方提醒莫贪便宜 时刻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