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明天继续停课 杭州拱墅中小学发布通知 各校为了网课“拼了”
2022年04月24日 14:11: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今天,杭州拱墅区中小学有家长陆续收到学校继续停课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拱墅区于2022年4月23日2时启动二级响应。根据二级响应相关要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明天(4月25日周一)起继续停课进行线上教学,何时恢复线下教学根据疫情情况研判后另行通知。

停课.jpg

  据悉,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拱墅区20日下午发布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专修学院、校外培训机构于4月21日至24日停课4天。为保障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该区各中小学同步启动线上教学。

  为了能让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更高质量、更有互动性,各个学校也想出不少招数——

  拱宸桥小学网课期间的体育锻炼非常特别,孩子们在家也每天有板有眼地打着巩式通臂拳——笃拳、斩拳、端杯拳……这套拳本学期成为全校学生的大课间的体锻项目,深受孩子的喜爱,随着一声大喝,全身劲力凝于一点,一拳击出!据学校武术老师王振威介绍,自从与巩式通臂拳传人毕瑞棠签订传承责任书以来,全校练拳如火如荼。通臂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一定的防身作用。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练拳练劲,王老师特意制作了视频,帮助孩子们巩固练习,这对于增强体质,保护自身大有好处。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为提升网课效果,教学处为每个班配备一位主教老师和助教老师。助教老师主要在上课前点名,上课间监督、提醒学生认真上课、不开小差,下课间提醒孩子喝水、眼操、放松等。助教老师在发现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学生或家长以做好调整。每位助教老师为了提升效果,各显神通,比如修改昵称等,以达到警示效果。

观成.jpg

  考虑到停课在家的孩子缺乏和同伴玩乐的机会,此时家人的陪伴则显得弥足珍贵。为减轻学生居家学习的孤独感,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骨干教师携手自家学龄段的伢儿共同策划录制了智趣满满的“亲子云课堂”,牛奶纸盒变身“小鱼灯”、泡腾片制成空气大炮、扑克牌表演读心术……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不仅可以激发孩子的潜能,启发孩子的智慧,更能增进孩子和家长间的情感交流,给居家隔离增添别样的情趣。

标签: 停课;老师;教学;上课;家长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明天继续停课 杭州拱墅中小学发布通知 各校为了网课“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