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余万株杜鹃花扮靓杭城 建德花卉基地助力亚运
2022年04月25日 11:38: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共享联盟建德站 白洋

  这段时间,杭城的大街小巷正在悄悄“变脸”,亚运场馆旁、道路上,一盆盆鲜花竞相开放。这些鲜花从各地而来,扮靓杭城、助力亚运,其中有不少就来自建德市大慈岩镇。

  初夏季节,建德市大慈岩镇杜鹃花基地微风习习,300多亩、100多万株盛放的杜鹃开成了一片花海。记者走进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忙着给苗圃除草、施肥。这批杜鹃叫作安酷杜鹃,一年花期有200多天,色彩艳丽,花型饱满,这也是它能入选亚运景观花卉的重要原因。

  基地负责人吴晓威介绍,安酷杜鹃是四季开花的杜鹃花,具有很好的抗病性,并且耐热耐高温,便于绿化修剪,适合做绿化造型。“这批杜鹃花入选了亚运周边场馆道路绿化项目,前期已经供应了一批,大概1万株,效果比较好,后期还有接近20万株将陆续发出。”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每年可以培育600万株杜鹃,一年销往全国各地的杜鹃有500多万株,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基地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培育工作,为亚运会的花海建设,提供形态优美、花型饱满的杜鹃。

标签: 杜鹃;亚运;杭州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余万株杜鹃花扮靓杭城 建德花卉基地助力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