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质量招引 优服务保障 文成首季25个项目落地开工
2022年04月26日 07:16: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汪子芳 县委报道组 包永强

  浙江在线文成4月26日电 (记者 汪子芳 县委报道组 包永强) 4月25日,在浙南天顶湖畔,总投资108亿元的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这是文成县首个单体投资超百亿元的文旅项目。“从洽谈、签约、供地到开工,文成全方位保障提速项目建设。”亿联控股集团副总裁、文成亿联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昌娟介绍,该项目三面环湖,以天顶湖为核心围绕亲水主题进行开发,建成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超万个,每年可吸引游客500万人次。

  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支撑,对于山区县文成而言更是如此。疫情对当地招引新富民产业带来巨大挑战。文成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上一线,建立盯引、攻坚“两库”清单,立足地方水资源禀赋,找准共同富裕发力点,精准引、全程盯,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服务。

  建立项目盯引库,盯“源头”精准招引,促项目落地。飞云江水质连年居全省前茅,水资源储量居浙南第一,文成将水经济细分为水制品、水文旅等方向分类招引。入库项目接受严格“筛选”,在最近举行的第16次例行会商中,文成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发改、经信、住建、资规、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新近入库项目开展评估,投资总额达1.2亿元的两个项目因环评综合分未达到优秀被清出项目库。对无法体现资源优势的项目说“不”,对能发挥带动作用的旗舰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魔饮CoCo蜜功能性饮料生产基地从对接到签约、用地摘牌仅仅花了1个多月时间,建成后预计年生产1亿瓶蜂蜜水饮料。

  既要高质量招引,更要优服务保障。招引项目签约后将退出盯引库,当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时经审核再度编入攻坚库,由县领导牵头推进闭环解决问题,提供开工前全程服务。为确保文成娃哈哈智能化饮料项目推进零障碍,十几个部门组建攻坚组倒排工期,项目在两个月内实现土地摘牌并“拿地即开工”。

  以“两库”清单精准引、全程盯,以水为脉络的富民生态产业项目不断聚集文成,一季度共落地开工25个项目,招引签约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一条水资源产业链在文成初现雏形。

标签: 招引;开工;水资源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质量招引 优服务保障 文成首季25个项目落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