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跨区上班太费腿?杭州这个小区业主群发出倡议:我来搭你一程
2022年04月26日 07:35:5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有一起去钱江新城的吗?我开车!这会可以带上交通不便的邻居。我一般可以带大家到4号线城星路地铁口,有要带的呼我。”4月25日早上,杭州拱墅区熙晖府小区的业主群里,有业主发出了这样一条搭便车信息,不仅吸引了同道中人,还把邻居们都给“抛砖引玉”出来了。

微信图片_20220425163936.jpg

  “我一般可以带两个人到庆春广场地铁站,早上8点20分左右出门,四十多五十能到,有需要的联系。”

  “我可以带1个人去4号线复兴路站或者水澄桥站,文晖直接上高架,一般8点40分左右出发,到那里9点10分左右,但最近早上核酸,可能时间不一定,不是那么需要卡点打卡的可以。”

  4月23日凌晨2点,杭州拱墅区启动二级响应,整个区按下“暂停键”。这两天是工作日,住在拱墅区熙晖府小区平日里靠地铁、公交上班的居民有点犯愁。

  熙晖府小区贴近5号线杭氧站,因为地铁口离得近,很多居民上下班都依赖地铁出行,这一带公交线路也非常多,公共交通原本很发达。但自从地铁站关了,公交线路调整后,要上班的居民大多只能选择打车。

  “早上我们这里打车也不好打。”业主吴小姐说,没想到在群里看到有业主发出了搭便车的邀请,一呼百应,其他业主也纷纷加入了“车队”,太有爱了!

  4月25日中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采访到了熙晖府业主群里第一位发出号召的赵小姐。

  赵小姐在钱江新城一带上班,“其实我不是第一个发出号召的。”她说,前几天社区就有这个意思,希望业主之间能互帮互助,有车的业主可以给没有车要上班的业主搭个便车,“一开始这个号召发在我们的小群里,小群里可能大家都有车,没有这个需求,也就没人来响应,今天的起因是做核酸。”

  4月25日早上,居民在小区排队做核酸,做完核酸才能出门。因为排队的时间有点长,有些居民原本就不能公交出行了,担心上班迟到,因此有点情绪。于是,赵女士在业主大群里第一个发出了号召:有一起去钱江新城的吗?我开车!这会可以带上交通不便的邻居。

  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有人赞道:“都是热心的好邻居!”

微信图片_20220425164205.jpg

  赵女士还在群里详细说了一下自己行程:“今天早上9点会从家里出发,晚上6点左右从单位回熙晖府。单位就在城星路地铁口附近。”

  这时,有邻居表示,自己单位就在城星路地铁D口,晚上想搭赵女士的车。“可以啊。”赵女士立马回应,两人还互加了微信。

  群里也有人表示:“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我们医务人员早上4点半出发去各个点采核酸,有时候去两个点采,晚上还要上夜班,超负荷,缺人啊!”

  “医护人员的确太辛苦了!”

  “不光是医务人员,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也都很辛苦,每天早上4点起床已经连续有一个星期了,早饭都没得吃。”

  ……

  接近傍晚,赵女士和邻居联系上了,约好晚上6点,一起回家。

  4月25日傍晚6点,赵女士接上了也在附近上班的邻居,第一天搭车成功。“我觉得这是件很平常的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是非常时期的互帮互助。”赵女士告诉记者。

标签: 业主;邻居;搭便车;居民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6299042245329.jpg

跨区上班太费腿?杭州这个小区业主群发出倡议:我来搭你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