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新的启程
2022年04月07日 22:22:35 来源:

  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马市街社区听取多方意见,整合现有资源,将小区垃圾放改造一新,形成了一直专业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

  变废为宝,让垃圾分类更看得见

  许多住户将家中的不要的杂物堆积在楼道,无形中造成了楼道消防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社区组织物业与志愿者一起将楼道中的堆积物清理干净,还居民一片安全的生活氛围,并上门与居民沟通,如有大件物品需要处理可直接与物业沟通,物业将会贴心服务为其正确投放。这一举措赢得了不少住户的称赞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清理楼道堆积物,将居民不再需要的物品进行垃圾分类楼道知识小竞赛,并将可进行回收变卖的物品进行有偿回收。回收得到的费用大家商量一致,采购了一批绿色植物,把楼道装扮得格外美丽。

  党员认领,让垃圾分类更摸得着

  马市街社区以前的垃圾房简陋并且散落在社区的各个地方,居民乱扔现象时有发生,这对垃圾分类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对此社区党委与工作人员走访小区居民、保洁人员,广泛听取意见,现将散落各处的简易垃圾房改造成定时定点投放的规范垃圾房。既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无形中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志愿者每日早晚两个垃圾投放高峰时段认领值守垃圾房,对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共同做好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参加过认领的党员王昌达说:“劝阻引导居民垃圾定点投放工作需坚持,为了环境整洁,为了生态家园,让广大居民自觉自愿地、毫无怨言的养成垃圾定投放的良好习惯,虽然需要时间,但是很有意义。”党员的绿色马甲现已成为马市街社区的一种绿色新风尚。

  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措施,马市街社区在2022年会更加美丽环保,社区党委及工作人员也将致力于打造宜居绿色马市街而不懈奋斗。


标签: 垃圾分类;楼道;居民;物业;社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2新的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