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签约9个项目,金额约69.57亿元人民币 浙新合作再升级
2022年04月28日 08:20: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张江婕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张江婕) 日前,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记者获悉,浙新此次签约9个项目,金额约69.57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科创、金融、能源、建筑、环保等领域,重点包括浙新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环保3D打印混凝土研制应用项目、新加坡海外孵化创新中心项目等。

  “浙江将吸引更多新方高端要素,向我省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和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领域集聚。”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传化国际科创社区城市设计技术咨询与优化提升研究”项目,是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引进新方先进低碳理念开展的。

  据悉,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新加坡是首批生效国之一,2022年,浙新双方还将在RCEP框架下,重点围绕贸易与互联互通、人才与创新、可持续城市管理等三个领域展开合作。疫情冲击下,浙新双边贸易仍保持较快增长。据杭州海关统计,2021年,双方实现进出口贸易额6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8.4%。“这反映了两地合作的深厚潜力和良好预期。”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说。

标签: 高端;新加坡;浙江;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签约9个项目,金额约69.57亿元人民币 浙新合作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