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男一女在九溪十八涧山上迷路,杭州民警救援路上,蛇就从脚下爬过
2022年04月29日 07:27:4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黄㑇琳

  4月27日18时25分许,杭州景区公安分局接到110报警称:有三男一女在九溪十八涧山上迷路,急需救助。

  接警后,分局情指中心通过判断山体救援的特点和难点,立即指令分局合成研判和现场处置单元各组成力量开展工作,南山派出所、九溪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警力先后赶赴现场参与处置。

  救援警力在第一时间与求助者取得联系,组建了微信群共享信息,并通过工作群实时信息互通。通过电话联系,民警了解到求助者身体状况没有异常,手机能正常使用。但天色已黑,报警人对所处准确位置无法描述。

WechatIMG319.jpeg

  此时,南山派出所救援民警通过与龙井村委取得联系,了解了山体地理环境,得知求助者定位显示的白洋坞无正常可行的道路,且山域较大,搜寻困难,下山最近的地点为九泓亭,救援警力随即引导求助者按照群共享信息,沿着溪沟向山下行走。

  由于前几天连续下雨,山上的路泥泞坑洼,给搜索的进程增加了难度。

  游客最终的迷失地点在灌木丛中,周围无路可走。

  九溪派出所救援民警及时邀请到熟悉这片山体的“跑友”参与救援。

WechatIMG323.jpeg

  巡特警大队民警刑宽说:“我们大队出动了10名警力,还出动了无人机,无人机安装了扩音喇叭对迷路游客进行喊话,但是一开始并没有收到回应。我们加了迷路游客的微信,共享了位置,找到了一个大概的方向。”

WechatIMG324.jpeg

  警力迅速上山,一直爬到山顶,再向下喊话。到了山顶周边没有路,搜索的警力只能通过灌木丛,向山下寻找,走了五六分钟,大声呼喊,终于听到了游客的喊声。在继续寻找的过程中,民警也不停打电话,询问游客的身体情况。“山上没有路灯,路很难走,特别是到了半山腰,基本都是灌木丛,山上还有蛇。”

  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并确认大致位置后,大家通过喊话的方式,一面对走失的游客进行安抚,一面朝着他们的方向缓慢前进。

WechatIMG320.jpeg

  一路上山体陡峭,民警在走走摔摔中,裤子上、鞋子上沾满了泥,一路上还遇到了好几条蛇。

1651149771.jpg

  22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半山腰找到了报警人。

  “找到了,找到了!”经过检查,报警人一行四人身体状况良好。

WechatIMG325.jpeg

  原来,四个游客趁着天气好,下午2点左右从九溪十八涧准备上山,由于对路线不是很熟悉,不多时就因为走错方向迷路了。

标签: 警力;游客;救援民警;灌木丛;报警;无人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9268600704733.jpg

三男一女在九溪十八涧山上迷路,杭州民警救援路上,蛇就从脚下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