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发放工业企业入沪及全国通行证5866份
2022年04月29日 08:20: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 (记者 陈宁) 记者从省第11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0日至4月28日12时,全省共发放工业企业入沪及全国通行证5866份,为需要协调解决的524家省内外企业解决377个问题,主要涉及汽车、电子、医药等重点产业,运送相关物资7256万件,总价值75亿元。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多源多点散发,上下游企业出现了限产停产情况,造成我省工业企业在生产组织、物流运输、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全省经信系统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兄弟省市以及省内市、县(市、区)之间的协调处置力度。目前,省内企业断供情况已经出现好转。

  为全力保障生产物资、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需求,我省于4月23日上线了全国车辆通行证系统,截至4月28日中午12时,全省工业领域发放了生产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全国通行证1812张。

  在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方面,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减负降本政策快速落地。一季度,全省企业减负金额达581亿元,主要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住宿和餐饮,这些实体经济行业企业减负受益相对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省政府办公厅已于4月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共涵盖5个方面27条政策。2022年,力争为市场主体减负3000亿元。

标签: 减负;物资;通行证;工业企业;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发放工业企业入沪及全国通行证586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