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闭环体验Vlog先行 带你一起感受“柔立方”里的真闭环
2022年04月29日 12:41:43 来源: 萧山网

  你想体验国家级赛事的闭环管理吗?你想探秘体育比赛场馆的媒体工作日常吗?你想提前感受亚运会比赛项目的紧张刺激吗?它来了!

  古越繁华地,美好临浦城,沁着临浦千年的文化韵味,4月27日-28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柔术锦标赛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体育馆开赛。

  本次大赛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场全国柔术锦标赛,是杭州亚运会前国内柔术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也是临浦体育馆在亚运会前的“大考”。

  就在27日下午14时30分许,全国柔术锦标赛“首金”在临浦诞生。

  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临浦体育馆在模拟疫情模式下,对闭环管理的一次演练,将参照北京冬奥会赛事闭环管理,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举措,要求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真闭环之旅开启

  根据场馆的相关管理要求,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媒体记者、以及在临浦场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从出入行程到信息更新等环节都需要进行闭环管理。

  “东西不要落下奥,进去可就出不来了!”酒店门口的保安大叔笑着说。

  核酸检测和安检是每天出发前必不可少的环节。为了确保整场赛事做到行程闭环,每天早上九点出发前往场馆前,所有人员都要在一楼大厅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进出酒店大门,还需要亮码、测温、全身安检、注册媒体身份信息核对。完成这些检测步骤之后,才能够登上场馆统一安排的媒体接驳车,前往临浦体育馆。

  别急,这还只是刚刚开始!

  上车之后,志愿者便会迅速上前在车门开闭处,贴上了印有“非指定停车点不得启封”字样的封条。

  “这小伙子动作利索的,啪一下,就把封条贴了”车上的一位记者笑道。

  真闭环要求的不仅是行程闭环,更是信息的闭环。每天更新核酸检测信息,在上车前、到达场馆后、进出比赛场地时、回酒店时都需要查看注册记者的相关信息,对相关设备的借用和申请也要及时做好上报工作。确保每一位在酒店、场馆内活动的人,都是有码可查,有据可依的“官方认证”人员。

  “我们不仅要刷脸,还要核验信息,少一项都不行”场馆的工作人员说。

  此时的临浦体育馆内部俨然自成一片“小世界”,完备的闭环装置,精准划分的区域和人员行动路线,严格的检验流程,无处不显现着此次闭环的严谨和面面俱到。

  优质服务传递“柔”力量

  记者工作间是“柔立方”温柔“性格”的体现。场馆内分别设置了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工作间,为注册记者提供信息咨询、工作、餐饮、电力等相关措施和服务。同时工作间还设有信息公告板,并实现WIFI网络覆盖,保障媒体记者工作的高效、舒适、便捷。记者可以在工作间的服务台借取充电宝、口罩等物品;如对场馆运行团队成员、主办方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有专访需求,也可以在服务台填写申请表,安排采访。

  “我们愿意为媒体朋友们提供最佳的交流平台及完善而专业的服务,相信通过大家记录的运动汗水,分享的柔术力量,将使这门体育运动更加广为人知。”场馆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场馆馆内每隔不到十步的距离,就可以看到志愿者和相关负责人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自己负责区域坚守,有的在为比赛的各项事宜奔波。

  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本次锦标赛的顺利进行,媒体记者只能在与自己工作内容相应的区域内活动,例如在比赛场地内,注册摄影记者必须身穿指定的PHOTO和摄影背心,才可进入看台摄影位置和部分场地摄影位置拍摄;注册文字记者只能进入场馆二楼记者看台席进行宣传报道。

  于是,“抱歉,这里不允许进出”成为我今天听到最多的话。

  “您好,我想去场馆外围出个镜,录一段VLOG”“您好,我就是进场地记录一下整个设施的相关情况”“您好,我想出去一下补录个镜头”。

  在不同时间的不同地点,面对我各式各样的提问,志愿者的回答一直都是“您好,没有穿指定摄影背心或是佩戴指定的工作牌,是不能进出这块区域的。”

  尽管一直在被“拒绝”,但是我却没有因此而沮丧,相反的,一种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正是因为有这样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尽职尽责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才能让本次锦标赛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无疑,在这场亚运会前的“大考”里,临浦体育馆交出了疫情闭环管理的满意答卷。


标签: 亚运;闭环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9457009425250.jpg

闭环体验Vlog先行 带你一起感受“柔立方”里的真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