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有亚运场馆的地方就有“共享法庭” 昨日12家亚运“共享法庭”集中授牌
2022年04月28日 11:08:15 来源: 每日商报

  为了更好地实现司法护航亚运,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设立了宁围(亚运村)人民法庭和亚运“共享法庭”。昨天,12家亚运“共享法庭”集中授牌现场会召开。

  这12家亚运“共享法庭”是杭州法院专门用来处理涉亚运诉讼纠纷的场所。其中,1家为在萧山区设立的杭州亚运村“共享法庭”,另外11家则是在其他11个设有亚运场馆的区县设立。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村“共享法庭”是12家亚运“共享法庭”的最强“大脑”,这里设有全市亚运“共享法庭”指挥中心——数据驾驶舱,可实时连线指导各亚运“共享法庭”工作,实现全市亚运“共享法庭”的快速调度,以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助力构建涉亚运纠纷预防、指导和调处。

  杭州亚运村“共享法庭”的设计中融入亚运元素、科技元素、法院元素。在功能布局上,设置了宣传展示、共享法庭、诉讼服务、办案办公等四个区块。

  在实际运行上,杭州亚运村“共享法庭”注重运用移动微法院、ODR平台等,加强与涉外调解组织、行业专业调解组织、人民调解组织等协作配合,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多元纠纷调处服务,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防止疫情传播风险。在审理涉亚运案件的同时,也可为其他案件的当事人就近提供诉讼服务。

  除此以外,杭州亚运村“共享法庭”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选取涉亚运典型案件,进行普法宣传,讲好法治故事。


标签: 共享法庭;亚运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亚运场馆的地方就有“共享法庭” 昨日12家亚运“共享法庭”集中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