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浙江晴多雨少 气温较常年凉爽舒适
2022年04月29日 14:19:1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4月下旬以来,雨就成了浙江绕不开的话题,而且,雨一来就是中雨、大雨甚至暴雨。但“五一”假期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浙江天气情况却较为让人省心,总体晴多雨少,气温较常年凉爽舒适。

image.png

  图源:天气罗盘

  关心天气的朋友可能被昨天的那场雨吓到了,昨天下午(4月29日)降雨自西向东铺满浙江,夜里起浙西和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出现暴雨。眼看雨水就要刹不住车,好在老天爷迅速派发了一股冷空气来止雨,今天浙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傍晚到夜里转阴到多云。

image.png

  图源:浙江天气

  预计“五一”假期,浙江总体晴多雨少,30日下午到夜里,全省阴有阵雨,1~4日以多云为主。假期期间,浙江天气总体较好,适宜户外活动。但鉴于当前疫情仍然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的趋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建议市民朋友选择市内游、近郊游。

image.png

  图源:浙江天气

  如果说,上一次冷空气让大家的短袖换成长袖,那么,今天开始的这股冷空气将会让大家从长袖换成外套。受其影响,浙江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2~4℃。预计5月2日前,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8~22℃,3~4日才会升至23~27℃。而根据1991-2020年气候平均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浙江气温上升明显,昼夜温差大;除舟山海岛外,其它地区平均最高气温24~27℃,平均最低15-17℃。

image.png

  图源:中国天气

  五一假期全国天气怎么样?目前,我国大部地区仍处于春季,天气“变脸”频繁,我国大部假期前期普遍气温偏低,后期天气回暖。假期期间,北方大部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仅有东北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波动较大;南方地区前期有降雨天气,华南沿海地区和南海中北部海域有较明显风雨,后期南方大部天气转好。


标签: 五一;天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9515478543274.png

五一假期浙江晴多雨少 气温较常年凉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