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烟火晨光中#核酸采样点,这些早起的人唤醒一座城
2022年04月30日 09:26:1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倪雁强 拍友 杨婴

  编者按:人间烟火,升腾而起。晨光中,有那么一些人,情愿披星戴月,奔波在尚未热闹起来的巷尾街头,为人们铺垫温暖。千千万万的他们,用辛劳付出,给这座城市带来最长情的抚慰与心安。今起,天目新闻推出“五一”特别策划《烟火晨光中》。带大家一起,看一座城的苏醒与生机。

  清晨5时,晨光熹微,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万家星城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前,67岁的石珠芳已经赶到这里,蹲着整理地贴和隔离带。

  为了帮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工作的女儿带孩子,石珠芳来到杭州已经5年。“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这几天,和石珠芳一样,章敏俊和段博也是一早就来到采样点前帮忙。他俩都是志愿者里的斜杠青年——小章是大关游泳馆健身房的主管,小段则是太阳剧场负责灯光技术的经理。由于疫情,他们的工作都暂时停摆,于是报名成为采样点志愿者,维护采样点秩序,成为了他们的“新职业”。

  上午7时,东新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朱湘和同事们,捧着核酸采样所需的试剂与物料,来到这个点位。其实,每天早晨6点不到,他们就已到达卫生院,准备全天所需的物资,争取能早点为大家开始采样。除了上午社区的点位采样工作,每天下午,他们还要一户户上门走访居家观察的居民。

  8时,靛蓝的晨光在不知不觉中敞亮起来,来的人越来越多,核酸采样点前排起蛇形队伍,但静中有序……

  是的,因为有了他们,这座渐渐苏醒的城市,正恢复往日生机,升腾起更加温暖的烟火气。



标签: 核酸;湖州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烟火晨光中#核酸采样点,这些早起的人唤醒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