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鄞州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 划定“三区”范围
2022年05月03日 11:06:18 来源: 宁波发布

  5月3日2时48分,鄞州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为鄞州“430”病例的时空伴随者。区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当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管控措施。该初筛阳性人员复核结果等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该初筛阳性人员居住在瞻岐镇合一村合心小区,4月29日以来曾到过的公共场所和活动轨迹如下:

  4月29日:白天瞻岐镇中心小学,晚上瞻岐镇合一村合心小区门口重庆小面店;

  4月30日:白天瞻岐镇合一村江南小区;

  5月1日:晚上北仑区春晓街道听海路兄弟龙虾及附近店铺;

  5月2日:上午瞻岐镇中心小学、瞻岐镇合一村合心小区门口重庆小面店。

  4月29日以来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果您的健康码被赋黄码,请尽快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鄞州区关于划定疫情防控“三区”范围的通告

  2022年5月3日凌晨,鄞州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市专家综合评估研判,现将涉及该初筛阳性人员的疫情防控“三区”范围通告如下:

  一、“三区”范围

  1.封控区:瞻岐镇合一村合心小区8幢1单元、合一村江南小区131号;

  2.管控区:东至合一村汽车站,北至城门头,西至高山头,南至穿咸线合围区域(除上述封控区);

  3.防范区:瞻岐镇行政区域(除封控区、管控区)。

  二、管控要求

  1.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

  2.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

  3.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出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营业,所在地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

  4.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措施自2022年5月3日上午7时15分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宁波市鄞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3日

标签: 宁波;三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鄞州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 划定“三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