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感觉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这个“五一”顶流你感受到了吗?
2022年05月04日 08:01:4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今年“五一”假期,你是否感觉到,你的朋友圈都在“露营”。

  一顶帐篷,一片草地,配上一桌精致的美食,呼吸户外新鲜空气,享受身心放松的愉悦……“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了露营生活。

  杭州湘湖沐心岛露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露营项目基本都是满房的状态,客流以杭州本地人居多。该负责人表示,最近一两年,露营的元素确实比较流行。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同比大幅上涨,关键词搜索环比上升也很明显。电商平台上,淘宝天猫的露营相关商品4月成交同比增长超200%。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近4.6万家露营相关企业。2021年新增注册露营相关企业同比增长144%,露营消费正在崛起。

  (部分视频由天目拍友提供)

标签: 露营;朋友圈;电商;天眼;湘湖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感觉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这个“五一”顶流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