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各地团员青年假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我在“窗口”写青春
2022年05月04日 08:12: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郑铭磊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杨赟

  开栏的话: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本报今起推出《奋斗者 正青春》栏目,讲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不断展现青春担当。敬请垂注。

  浙江在线5月4日讯 (见习记者 郑铭磊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杨赟) “坚守抗疫一线,也算用实际行动给自己过了节日。”5月3日,海宁市交通运输局90后工作人员王力恒身着防护服值守在许村高速路口,防护服的面罩里布满了水汽。这样的值守,他已坚持了好几天。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一”假期,我省各地团员青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奉献担当迎接属于自己的五四青年节,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请把我安排在最吃劲的岗位!”放假前,金华特警大队一支队青年民警章俊主动向单位提出请求。连日来,他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当地最偏远的执勤点执勤。

  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3700多米长的岸线停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船。5月1日一早,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扬帆号”号长朱小明就到达岗位,和两位年轻的技术工人在龙门吊的电气房内检查设备,“这台设备马上就要拉去作业,我们只剩半小时更换备件,抓紧!”在大家的努力下,港区的运输和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刚过去的4月,穿山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0.8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1%。

  脚踏实地当好基层“螺丝钉”,带头示范勇做志愿“先锋者”。无论身处何地,团员青年爱岗敬业,用赤诚之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这两天,在浙江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不少小学生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会了利用高吸水树脂制作人工雪花,神奇的化学反应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学校5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假期为周边学校的中小学生提供“科普训练营”“流动科技馆”“科普直播间”等线上线下科普教育志愿服务。目前,他们已累计开展156场,参与人数超5万人次。

  为助力杭州亚运会,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希望通过参与亚运服务,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浙江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系学生潘禹翔和同学利用假期紧锣密鼓地参加各类培训,为做好赛会服务不断努力。

  “五一”假期,我省各地共青团组织团干部、“8090”和“00”青年宣讲员、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等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继续走深走实。

  “杭州青年说”宣讲活动火热进行,当地各界青年围绕“共同富裕”“服务亚运”等关键词,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绍兴“越讲越响”青年宣讲团走进文化礼堂,以互动式、情景式、文艺式等新颖方式讲述奋斗故事;湖州“有德青年”“浔小青”“太湖后浪”等青年宣讲团线上线下推动宣讲全面覆盖;仙居青年宣讲员开展“共富青年说”主题研学活动……这些接地气、冒热气的青春宣讲,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收获点赞无数。“当前,我省正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推动浙江对青年发展更友好、更关爱,青年对浙江发展更担当、更有为。我们期待,每一位浙江青年都能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锋力量,在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书写美好青春。”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青年;青春;宣讲;青年志愿者;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各地团员青年假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我在“窗口”写青春